快递货车高速起火 网友:你的快递正在燃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13/15:4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3日消息 当电商还沉浸在双十一交易额的喜人成绩中,另一边传来“噩耗”。一辆装载有4500多件快递的货车在浙江高速上起火,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4500多件快递无一幸免,均葬身火海。

    11月11日当天12点多,安徽省一家物流有限公司所辖的皖S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行驶到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时,突然燃起熊熊烈火。

    46d500028feec9aca7b6

    据驾驶员称,他于当日凌晨5时许从江西鹰潭出发,约12时5分左右,行驶到事发位置时,发现半挂车后部起火,由于火势蔓延较快,不一会儿,整个挂车全部燃起熊熊大火。随后赶紧将车子靠右停下来,及时下车报警。

    浙江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接到报警后,立马出发至现场迅速封闭车道,协助驾驶员将牵引车与挂车分离,避免车头受到牵连,同时用车载灭火器材进行先期处置。

    46d1000514db0c33381b

    由于11号当天天气转阴且有大风,车载灭火器材无济于事,火越烧越旺。随后,常山消防到达现场,才将大火扑灭,可半挂车及一车货物尽数烧毁。

    46d40003402850490065

    民警询问驾驶员相关情况时,驾驶员也不知所以然,他表示,具体装哪些货物自己也不完全清楚,只知道大件物品如床、桌子、门板之类的家俱一共有4500件左右。情绪低落的他随后赶紧联系了公司,公司回应,让他回公司后再商量后续处理办法。

    经历熬夜抢购的货物就这样被大火付之一炬,众多网友纷纷疑问,这是哪家快递?还有网友调侃道:您的快递正在燃烧!更新:您的快递已烧毁……

    好像每年双十一都会碰到快递车被烧毁的信息,这中间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说电商或物流公司会损失资金,辛苦抢购的网友们也是白忙活一场,再有类似事件,人员安全就是值得重视的了。那么关于此次的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笔者看来,双十一不仅仅是一个属于电商领域的节日,在忙于照管线上生意的同时,也要加强线下的安全防护工作,尤其在双十一出货物量大期间,对于配送车辆,出行前要进行严格规范的安全检查,避免多方损失。防患于未然的保障工作才能给“双十一的新高成交额”画上圆满句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