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京东“最具奢华仓库” 高科技、专配服务双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09/10:39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一个月前,京东官方宣布推出了全新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这是京东首个以品牌为主导的体验式购物平台,并推出了独立APP。随之京东的奢侈品仓库也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央视财经揭开了京东这一“最贵仓库”的神秘面纱。这个奢侈品仓库位于京东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园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奢侈品仓库历时24天工期,花费千万元以上,面积在1.6万平方米左右。目前上海奢侈品仓库是模板,之后会陆续在北京、广州开设,目标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奢侈品电商领域完整、尊贵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t01a6952e88f81194c5

    京东奢侈品仓库采用了密码锁、人脸识别、24小时监控、110联动报警、指纹识别等多重安保系统。电梯需要门禁卡才能运行,而拥有门禁卡的需是主管或以上级别。

    进入仓库前,任何人都要“轻装上阵”。不能带手机、首饰等物品,如果因工作原因需要带手机,则需要登记。

    2017102418310235761

    一系列安保过后,进入到奢侈品存放的仓库。据京东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保存奢侈品,尤其是皮质奢侈品。整个奢侈品仓库都是保持恒温恒湿的,室内会保持15-25°的温度、55%-75%湿度。此外,仓库还有顶级防尘设备能够有效防止室内的扬尘和静电出现,仓内内壁采用特种钢化玻璃制成,防爆防火。

    9273a5d50550aaf3ca165b892497ede7

    奢侈品仓库内还设立了专门用于存放顶尖奢侈品的“金库”,整座库墙体采用了钢筋网混凝土材质,并配有银行专用的防盗互锁门。

    211612fqriqhqyy9964fkz

    仓库内所有商品都整齐的摆放在货架上。据了解,目前上海的奢侈品仓库采用一部分人工、一部分自动化的混合作业方式,机器人负责搬运,人工进行分拣包装。用户下单后,奢侈品仓库的搬运机器人,可以将商品所在货架搬运至包装台。

    提货的流程也很严格。首先提货小哥要顺着编号寻找到相应货品,找到扫描后,才能取走。在出仓库门时,则需要再次接受安检。

    t017b8c759c8d9998c7

    以上就是整个奢侈品仓库的概况。在用户下单后,奢侈品的配送也是由专人专车服务的。为此京东开通了航空运输专线和京尊达白手套服务,由西装革履、长相英俊的京尊达·尊享使者实现专享配送。

    电商发展的鼎盛催化了背后的服务空间,从零售的无界发展逐步延伸到配套的相关服务,购物者的体验也逐渐向“产品”和“服务”两栖靠拢。在电商领域的全局化部署,不论是产品还是配送等服务,京东的发展在业界也是首屈一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