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可以扫码骑摩拜了!王兴:半壁互联网江山都是美团的敌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22 15:46:25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2日消息 继8月份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并后,美团多领域的扩充战略似乎更加频繁了。入局线下结婚体验、接入美团打车业务……近日又和摩拜单车达成战略合作。

    9月21日,美团APP客户端首页上线了摩拜单车入口。无疑这是对出行领域的进军,从美团打车到现在APP的摩拜单车。似乎王兴真的要在美团打开一切接口,谋划着全面发展的市场计划。

    1B3C64EE122E1A68EC8DD5FADE9C73EE8FAFB805_size223_w800_h708

    在美团首页上,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摩拜单车页面,使用共享单车服务。使用期间享受免费月卡、新用户7天内免押金等优惠活动。由此可以通过摩拜服务满足就餐购物等周边生活服务“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需求。

    摩拜方面同时表示,这是“摩拜+”极其重要的一块战略拼图,标志着摩拜单车从出行服务向周边生活服务进发。通过与美团的合作,为用户创造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体验,同时成倍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提高摩拜用户生活品质。

    1476409686724677

    而美团作为一个拥有流量优势的O2O平台也将充分满足消费者就餐购物等周边生活服务,提升用户在吃喝玩乐消费中贯穿的出行体验。对于美团点评而言,此举的长远意义更在于通过进一步拓展消费场景,将逐渐完善“吃喝玩乐行”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可以说此次摩拜与美团的合作,是双方平台服务的更好延伸。

    t018fb8039a08f5bb4d

    此次美团与摩拜单车的合作是先有预谋的,早前王兴就曾公开表示,“摩拜的模式是对的,ofo是错的。他认为,“ofo提出一个连接自行车的概念,我觉得是错的、没有想清楚的概念。不存在连接自行车,这是没有意义,也不会发生的。”由此也为现今和摩拜的合作埋下一笔。

    当美团打车上线后,王兴接受采访时,“半壁互联网江山都是美团的敌人”的问题时候称,“数量并不是问题。我们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我们从来不是为了跟别人成为敌人。在对手这件事上,就像开车一样,你得偶尔看一下后视镜,但你不能盯着后视镜开车”。显然,王兴的态度很明确,会偶尔关注一下竞争对手,但不在乎对手有多少。”

    而对于他进军出行领域他给出了6大逻辑:

    1.   单车和打车都是美团“基于位置服务”的内容。

    2.   模仿滴滴布局共享出行入口大战略。

    3.   美团点评不断扩张业务,力求讲述新故事。

    4.   餐饮外卖和共享出行是最高频需求,强强联合已是必然。

    5.   摩拜和美团都属于腾讯系,合作更融洽。

    6.   依赖平台流量入口,构建起吃喝玩乐行的一体化服务。

    其实抛开这些逻辑,自始至终美团王兴就是在做一件事——构建“吃喝玩乐行”的服务体系。资本市场下,竞争挑战并存,弱肉强食的市场规律早已成为市场键入原则。不断加快步伐,提升行业效率才是互联网时代真正应该做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