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快递网点老板跑路?多件货物超时未配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2/11:5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2日消息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的一住户反映7天还未收到快递,而4天前快件已经被网点揽收。后经询问快递员得知,原来该快递网点的老板 “跑路”了。

    随后圆通速递方面向媒体反映,上海网点老板并非跑路,而是不准备继续干了。 那么不管是跑路还是辞职,怎会出现一个周的时间还未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导致无法正常派件呢?

    20160126145344_58360

    据某报记者现场调查得知,因为经营困难、长期债务压力的关系才导致高行网点瘫痪,而高行网点老板更因为亏损上百万元导致无法经营下去了。因付不起租金的原因,该厂房的厂主不再出租场地给圆通速递了。

    由于网店老板的离走导致多名群众投诉,快递网点的电话也已被打爆。该网点老板的手机号码也随之变为空号。“一周都没有派送信息,是因为该网点的录入系统已经瘫痪。老板不干了,导致无法录入。”一位客户这么说道。

    50795022461438320877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圆通速递给出回应:“上海区域高行加盟网点因经营需要在调整中。目前,该区域的经营已重新妥善安排,所有快件今天派送完毕。此外圆通速递的人士还表示,如果客户货物出现问题,公司皆有相应的处理机制进行处理。

    另外表示,关于加盟网点的经营调整,有些是因不可抗力的因素,比如城市改造,从而出现搬家过程中快件未及时派送问题,或者有个别网点因经营调整而未及时派送快件。对于这类网点的情况,圆通速递会第一时间介入,增派人手予以援手,以及时为消费者派送快件。

    其实早前关于圆通快递网点瘫痪的消息一直存在。有业内人士就认为,圆通频繁曝出罢工事件是因为加盟制,目前加盟制快递企业纷纷上市,并开始募集巨额资金,加大总部信息化程度,但对网络加盟商的投入并没有跟上。

    一名圆通承办商透露,特别是今年元旦后,利润接近为零,原有利润最高达到30%-40%,现在毛利润不超过10%,把所有运营的东西都剔除以后,可能就属于不挣钱甚至亏损状态。

    那么对于网店老板所谓的“跑路”就不得而知,只赔不赚才难以支撑下去。在加盟体制中,加盟网点自负盈亏,快递员的工资都由网点发放,网点的生存状况又直接影响快递员。”

    虽然现在的快递物流业是遍地花开,想脱颖而出占据市场份额也要步步为营,而非跳级式的发展,不止是圆通速递,整个快递行业只有做好了配送,获得高的用户体验评价也许才能平地起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