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新秀上线——全民皆可参与的“天使传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15/14:03
  •  

    随着电商平台兴起带动了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发展,创造了多个新兴产业。衣、食、住、行、用等一应俱全的生活必需品门可罗雀。同时也推动了物流产业链的大力发展。近年来,快递行业风生水起,自营的、合作的、竞争的……为了抢占市场,可谓八仙过海。但最终的话语权还是在消费者手中,闪送的速度和满意的服务态度才最具占据性。

    近期,又一家快递公司登台。重庆手执科技有限公司上线了一款APP“天使传送”。线下成立了“天使传送” 众包快递生活服务平台。但它和其它快递公司最大的区别是,全民皆可参与配送快递。

    Lr1vsSwgHGNkh8TTw3Sd19gwA2oL95=11Eo9Ik1c74EyD1503370595650

    全民皆可参与配送,接单还会赚取赏金

    43718_1

    此平台采用“互联网+实体网点 (天使驿站)+众包”的模式,平台智能匹配并调度多方配送力量,包括货运汽车、顺风汽车,以及乘飞机的、坐高铁的、配送外卖的,顺路和有闲余时间的人,都可以参与配送。直接抢单承接,到驿站或线下商家取件,再送到目的地驿站或用户手中。接单者会在APP端领取相应赏金。

    点对点传送,让传递更快

    43718

    用户发出传送需求后,平台会自动定位用户所在位置,通知最近的网点上门取件,或者用户自行交到网点,网点会利用平台的计算结果进行分拣和打包,然后发出传送任务,平台会推送到任务到适合传送的运输单位或个人,再送到平台指定的下一个网点。整个过程都在平台的调动下完成。用户可以及时了解到配送品的配送进程。

    这样的智能匹配和调度快件进行发货驿站对最终收货驿站的传送,去掉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平台直接面对社会运输单位、众包传送人员和驿站网点,没有各级网点的层层传递和快递费用的层层盘剥。

    新型条码技术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43718_2

    这种以众包模式配送的快递在信息安全方面考虑周详,采用的是新型条码技术,用户信息资料安全有保障。

    此外,天使传送在自建的众包配送体系下,为入驻的实体商家进行移动电商快速配送服务,最终实现新零售配送同城两小时内(或跨城数小时)到达服务。正如一位业内人士说,此平台相当于快送界的“美团外送+闪送+滴滴顺风车”。

    F4473DCADD47F821FB1CF0772531462C9CE78B07_size43_w800_h533

    据了解,天使传送目前用户数已有3000人左右,已经签署了38个区县,加盟的都是物流快运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获客上,天使传送采用省市子公司总承包合伙和加盟的模式,天使传送授权子公司发展各省市各级驿站和商家资源、配送资源入驻平台开展当地的配送业务。通过此种模式,可以复制和覆盖到全国。

    天使传送为各参与方提供了价值。不仅节约成本,减少配送环节,同时点对点方式增加了网店揽件量。商家借助平台增加营收,解决了配送,用户可以网购快速收发件,同城和跨城网购送货到手比传统快递模式要快得多。这样一个新崛起的物流传送论资历论口碑确实追逐不上传统快递,但在竞争激烈的物流行业,未必不会成为后起之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