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助手存在可怕漏洞!Siri和Alexa有可能会“背叛”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14/16:3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4日消息  你可曾想到当你正在和Siri聊天的时候,手机的语音系统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据研究人员发现: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三星和华为的语音助手都存在着可怕的漏洞,而黑客可以控制人类听不到的频率。

    22

    黑客攻击语音系统是通过在人类听不到的频率上对其发号施令。实验证明:将典型的语音指令转换成超声波频率,人类根本听不到,但通过麦克风和软件可以与语音助手“相互勾结”,将硬件的信息安全彻底瓦解。

    而黑客破解语音助手只需要包括一个微型扬声器和amp功能的智能手机,在人群中与你擦肩而过,在你听不到的频率上播放一个命令,你的手机可能就会成为攻击对象。我们的手机会把我们的照片和联系人备份到云上,这会诱使那些专注的黑客来创建一个完整的关于我们私生活的仓库。

    6cd00032ed9cb2a5b66

    如此看来,如今比较热的语音智能产品以及语音机器人都将会成为“重灾区”。像Siri、Alexa和GoogleHome这样的语音助手背后的麦克风和软件是可以收集人类听力外围20KHZ以外的无法被听到的声频的。但据研究人员发现:“几乎每一家主要的语音助理公司都表现出了在20kHz之外发送命令的脆弱性”。

    154_170225111029_1_lit_2345看图王

    其实每次发明一项很好的技术,都会带来隐性成本,而此次语音技术的漏洞也说明了技术的升级迭代与信息安全产生冲突。而目前能给出的解决方案也只有关闭语音助手,这样黑客就无法发送指令了。

    但炫酷的技术如果落得被搁置的命运难免会让人觉得遗憾,看来语音技术要想“安全归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