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又闹出命案!教育部:严禁再向大学生放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07/15:09
  • 近年来,因为校园贷事件导致的校园惨案频频发生,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掉进这个黑暗陷阱,一步步走向深渊,甚至搭上了性命。

    1458800836453650

    近日又发生了一起大学生因借贷,偿还不起而自杀。

    朱毓迪,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大二学生,21岁,家住咸阳。8月27日,父亲亲自将其送往车站去学校。

    N$3NCBT2174RIT[BZ[}RVJ3

    9月1日晚,朱毓迪父亲突然接到儿子老师打来的电话:“你儿子借了同学几万元,现在人关机不见了。”来不及多想,他赶紧和家人连夜开车赶到学校。2日凌晨到达学校了解情况后,他才吃惊地得知:儿子从大一上半学期开始,让同学帮忙或自己在校园贷平台陆陆续续借钱,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让同学帮忙贷款的。

    E25F495BABC8BF7F995019E5A7A_735093E8_10F5D

    9月4日上午,朱毓迪自杀跳江,公安局民警在汉江中找到了他的遗体。短短几天,一条鲜活的生命陨落。

    临死前,朱毓迪给同学发了一条微信消息“哥对不起你,哥先走了。”21岁的汉中大学生朱毓迪便失去了联系。而让人揪心的是,他还发来了一段小视频,视频里他左手割了3道很深的伤口。

    GDJ@HP]1DTWIG4I5RT[PL`R

    朱先生说,儿子去世后,他还收到多个校园贷平台发来的催款信息,甚至恐吓电话。

    显然,对于刚入学校的大学生来说,法律意识薄弱,无法抵御外界诱惑,很容易走向利率极高的校园贷款,再加上心理脆弱和恐惧,就很容易被“压垮

    类似的事情发生不止一次了,对于此次事件,9 月 6 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发声了:“任何网络贷款机构均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他指出,很多网贷平台做了很多虚假宣传,学生因为金融知识不丰富很容易上当受骗,造成利滚利最终形成高利贷。

    YYV9K2BF(J_GO%9DM{JLWSE

    其实从去年以来,各个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很多措施和文件来规范治理校园贷的问题,明确要求取缔校园贷这个业务。而为了满足学生在金融消费方面的需求,国家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

    9_@]KCTTSJN~)HM98%}IL$8

    不得不说,近年来各种网贷机构乱象丛生,一次次大学生受害事件频频发生,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应通力合作,严打不法机构的非法企图,共同维护大学生利益,杜绝乱象流入校园。而作为大学生,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坠入“校园贷”的陷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