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遇政策红利,解决配套设施紧缺是当务之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07/11:3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7日消息  目前, 共享汽车正在国内对个城市蓬勃发展,企业的“跑马圈地”带动了共享汽车的爆发式增长。而相关配套设施的欠缺也成为共享汽车发展过程中的掣肘问题。

    W020170219320102613686_2345看图王

    令共享汽车企业为之振奋的是遇到政策红利:《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分时租赁发展”,鼓励城市商业中心、政务中心、大型居民区、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公共停车场为分时租赁车辆停放提供便利。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并按照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关政策在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方面给予扶持。

    意见中提出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针对症结,当下共享汽车的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尽管政府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但共享汽车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远比当初想象的多。”深圳市宝港能源总经理吴波说。

    深圳市宝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打算今年年底前,在深圳投放10000台共享汽车,由于受车牌指标限制,这一计划中共享汽车的投放数量被缩减到了4000台,而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企业实际获得的牌照只有900张左右。此外,停车位、充电桩等公共资源短缺,成为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瓶颈。

    1494216718436384

    而宝港能源面临的困境,正是当前中国共享汽车行业的缩影。

    共享汽车在国内已现爆发迹象,但城市公共资源“捉襟见肘”,一旦出现迅速扩张双方之间的矛盾就会越来越尖锐,因此公共资源如何及时跟上,合理配置才是当务之急。

    有趣的是,业内人士提出:“如果能借助无人驾驶等智能化手段”解决“停车难、找车难”问题,让共享汽车可以自己来接你,不知大家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