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之战变创意大赛?ofo车下“藏钱”惨遭吐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8-23/17:15
  • 和当年网约车领域的大战一样,共享单车市场也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烧钱战。为了抢占市场,共享单车企业不得不拼命吸引融资,要吸引到融资,就一定要迅速扩张,奇怪的是,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死循环。

    在一轮轮的烧钱大战之后,悟空单车倒闭了,町町单车跑路了,越来越多的品牌逐渐被市场淘汰,骑呗、优拜、hellobike等新生品牌又不断加入,但无论市场如何洗牌,都没能影响到ofo和摩拜的地位。

    t01a1d2c28676e2da1e

    从今年年初开始,ofo与摩拜先后展开数轮交锋,从充多少送多少,到早晚高峰免费骑,再到一元包月等,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的霸主之争从未停止,现在,ofo又有了新招。

    a1eface5ly1fiti647z34j21dc0wwat9

    今天上午,ofo宣布将在北京地区每天随机投放1万枚1元硬币,投放的方式是直接粘在小黄车的车座下面,共计5万枚,活动从今天开始,一直延续到8月27日。

    QQ截图20170823170143

    对于ofo的这波神操作,有网友表示“不抢感觉错过了一个亿”、“我可以扫荡十条街”;也有网友吐槽“华而不实”、“奖励都让闲人拿去了,出这创意的人是傻缺吗?”

    不过,一眼看过去还是质疑与吐槽偏多,毕竟真正骑车的人没有几个会闲到去“摸金”。

    QQ截图20170823170330

    类似的资本支持,同样的野心勃勃,ofo与摩拜的激烈交锋在短时间内难分伯仲,而现在国内大多数城市都已叫停共享单车投放,双方如今只能转战海外市场。

    然而,在国外市场争城掠地的同时,国内市场也不能懈怠,前有ofo小黄人版“大眼萌”车,后有摩拜米奇米妮车。

    渐渐地,ofo与摩拜之间的战争仿佛变成了一场创意大赛,谁能更快更准地抓住眼球,谁就能获得用户青睐,但事实果真如此吗?ofo新花样已出,摩拜会如何接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