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AI:联想赌上身家誓要成为AI推动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7-20/17:26
  • 今天下午,联想在上海召开了一场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全球创新科技大会,其中共包含三大篇章,分别是人工智能改变生活、人工智能改变工作、人工智能改变社会。

    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人工智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速度与我们实际生活的世界紧密结合,并通过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的联合作用,快速渗透进各行各业。

    Lxg9-fyihrmf2943102

    在这样一个充满AI的时代,杨元庆为联想定下了新的目标:要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基础设施+云”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已经被预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今的AI已经不再是噱头,而是实实在在地进入到了我们生活的各类场景中。目前阿里、百度、腾讯等科技巨头均已入场,联想也是早早就开始布局了。

    在今天的大会开场时就出现了AR版杨元庆和联想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进行的对话。此外,联想还带来了智能音箱SmartCast+、AR眼镜晨星、虚拟智能助手CAVA以及智能心电衣Smart Vest等。

    QQ图片20170720171207

    据悉,联想创投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年,并投资了二十余家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而在本次大会上,多家联想创投生态链企业、新业务相继亮相,包括中奥科技、深圳交通中心、银河水滴科技等。而在今年3月份时,联想还成立了自家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将持续在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个技术方向上加强投入。

    杨元庆坦言,未来联想仍将以PC作为核心,但这里的PC不再局限于个人电脑,而是“个人计算设备+云”,最后演进为“个性化计算设备+个性化云”。联想已经看到,AI是信息产业的未来,为此,联想已经赌上身家性命去押注AI。

    4a4d314abf2f097_size82_w1920_h1440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杨元庆及联想高管以外,京东CEO刘强东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也上台发表了演讲。刘强东表示,京东将通过技术手段,从智能仓储、无人配送等领域降低成本,接下来将在四川建设近200座无人机机场,北京的无人仓库也将在明年双11前投入使用。

    当然,联想此次邀请刘强东与李斌前来并不只是起到站台作用,更重要的是合作。在本次大会上,联想宣布与京东达成AI大数据战略合作,刘强东则在台上表示要完成“3年800亿”的销售目标;而联想和京东都是蔚来汽车的投资方,蔚来汽车将和联想在智能汽车计算平台的开发上进行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