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外挂木马爆发 每日攻击10余万台电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26/16:24
  • 近期,不少游戏玩家反映使用弑魂、雷霆、龙诀等游戏外挂后,电脑被强制安装多款陌生软件,浏览器主页也遭到篡改。经过360安全中心分析,发现这些流行外挂都捆绑了一个名为“灵隐”的木马程序,它会诱骗玩家关闭安全软件后使用外挂,趁机感染电脑。360安全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灵隐”木马超过10万次。

    1

    “灵隐”木马之所以能够大规模传播,主要是利用游戏玩家的求胜心理,事先在各种流行外挂里植入木马程序,并通过网盘、下载站等渠道发布。一些玩家经不住诱惑,轻易相信这些外挂“绿色无毒”的虚假宣传,有些玩家甚至形成了先关闭安全软件、再下载使用外挂的习惯,导致系统被木马入侵。

    2

    3

    其实,360安全卫士等专业安全软件可以轻易查杀“灵隐”外挂木马,但由于游戏外挂属于灰色地带,部分玩家错误地认为凡是外挂都会被杀,忽略其本身是否含有木马程序。

    而木马程序一旦在电脑中运行,电脑就会不经玩家允许自动推广安装各种应用软件,大量占用电脑内存,篡改浏览器首页,还有可能造成账号、财产等更严重的损失。

    出于对用户安全负责,360在此提醒广大游戏玩家“十挂九毒”,一旦遇见360安全卫士的木马查杀警告,应按照安全软件的提示操作,切勿冒险使用带毒外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