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与阿里菜鸟和好又能怎样,王卫最想给面子的还是马化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1/11:46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1日消息   6月1日阿里菜鸟的顺丰的一场风波让吃瓜群众看到了一对同床异梦的合作者,虽然最终菜鸟和顺丰又重归于好,但恐怕也只是表面功课,顺丰私底下想要亲近的依然是腾讯,昨天由腾讯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便已经将这一关系明了。

    85E95FD0EEC0F9803EBD6A5D742FDAA257B9CEA6_size106_w1075_h649

    虽然是顺丰的掌门人,但王卫向来低调,去年自家快递小哥被打,王卫发声为小哥讨回公道,这才让霸道总裁王卫走进公众视野,但在这之后除了顺丰上市,王卫按部就班地又开始了“隐形”生活,直到这一次被马化腾请出来。

    在昨天的论坛开始前,马化腾就称赞王卫为人极其低调,自己花了很大力气才请到他出任论坛的嘉宾,并且表示顺丰有超过20年的发展过程,完全见证了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成长,是典型代表,不来不行。

    e0f1699153446e42df92015f320f8329

    而王卫似乎和马化腾的关系也相当熟稔,他称马化腾为“小马哥”,在演讲过程中,王卫还不忘调侃马化腾,表示“员工可以去腾讯、董总(董明珠)那上班,工资由马化腾出,因为他最有钱。”

    除了调侃,王卫也提到了“一念之差”的影响,他表示,企业开放的程度决定10年以后的差别,他的一念是打造顺丰内部的生态环境,专注于自己的产品,而马化腾除了打造内部环境外,还打造外部的整个生态环境,所以最终结果就是顺丰两千亿和腾讯两万亿的区别。

    1497954674952

    不可否认,很少出现在公开场合的王卫在这样大型的论坛面前演讲的还不错,马化腾也表示王卫讲的很好,而王卫幽默回应,“昨天晚上没睡,练到现在。”两人如此旁若无人的互侃,不知在一旁的董阿姨有没有觉得自己的出现不合时宜呢?

    看到两人之前的互动,再联想顺丰和阿里菜鸟冲突时腾讯方面的支持,甚至于去年双十一,网上还流传王卫亲自派件,送往马化腾所住小区,看来的确“交情不浅”。难怪顺丰坚持使用腾讯云,即便与阿里合作也拒绝阿里云。所以王卫不见马云爸爸,是担心小马哥吃醋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