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啸虎“性价比说”刚怼完马化腾,就被ofo实行的199元押金“打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0/17:0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0日消息   腾讯对摩拜究竟有多看重,昨天马化腾与朱啸虎的朋友圈对话记录传达的一步了然。即便是ofo已经投入智能锁,马化腾也表示ofo的“token不算智能,必须双向通信才算,并且再便宜再性价比高在智能化浪潮下都不堪一击。”而共享单车中智能化的典范说的不正是摩拜吗?

    28950002c066803fa7d8

    并且,因为马化腾和朱啸虎的互怼,ofo微信小程序似乎被连累,遭受了无妄之灾,其在微信中的小程序被暂停服务,不过腾讯公关总监在朋友圈中回应称,ofo的小程序为个人名义提交,实际运营与类目不符,系违规。

    ofo小程序的入驻并不是昨天才开始,而腾讯早不发现晚不发现,偏偏等到马化腾和朱啸虎因为摩拜和ofo争论的不可开交时下架了ofo小程序,现在说这两件事没有关联又能有多少信服力呢?不过腾讯应该并不care,毕竟如今的腾讯并不需要看谁的脸色。

    难为的是ofo的投资人朱啸虎,辛辛苦苦为ofo呐喊那么久,却被ofo“拆台”。在朱啸虎眼中,ofo“性价比高,用户量大”,而性价比自然是和押金挂钩,ofo的押金一直是99元,并且部分城市还有免押金服务,但是今天早上“错搭了神经线”的ofo却推翻了这一政策,将押金悄然提升至199元,也就是说如果是新注册用户将要缴纳199元押金。

    6363354846859528724773939

    ofo 官方回应,因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的日常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而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不过,之前的老用户押金还是99元。

    新老用户两种不同的标准,这种“诡异”的做法在整个共享单车领域还是唯一一家,就连老用户要求退押金时,ofo也会提醒,再使用重新付押金时,还需缴纳199元押金,这一点就更让人看不懂了,既然ofo表示这是为了信用体系,那么实名认证下即使用户退了押金也依然是老用户,之前的信用得分难道也因此消除了?

    t018b03f9b081ddd0b5

    恐怕ofo此举“醉翁之意不在酒”,提高押金与其说是因为信用体系问题,不如说是“为了增加周转资金”来的更贴切一些。就像是朱啸虎所说的“性价比高”,ofo在开拓市场的时候,“99元”的廉价押金的确很讨喜,但是超高的损毁率导致维护费用也节节攀升,还有纷涌而至的“坏车评”,部分用户也因此流失,或许99元的押金难以继续维持该有的体面,也或许是为了防止老用户再流失,所以ofo才出此下策。

    但ofo这一次的对策可能真的是个下下策,突然提升的押金额只会流失潜在新用户,对老用户来说,部分人只是习惯于押金随用随退,而押金的多少对真正想要放弃使用ofo的用户影响微乎其微。共享单车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本来就是自行车租赁服务,只是和互联网的结合让这一领域新鲜又便捷。ofo如此“打脸”朱啸虎,又如此一意孤行,只想着提升押金却不想着自行车质量同步跟进,这次连“性价比”的招牌也玩丢了,马化腾恐怕又无比庆幸自己选择了摩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