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乔装假扮“高考答案” 360安全卫士率先截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09/10:38
  • 正值2017年高考,许多考生和家长在网上搜索考题答案来估算分数,极易落入木马病毒的陷阱。根据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发布的病毒警报,近期伪装为高考答案网络资源的木马病毒数量急剧上升,提醒考生注意防范,360安全卫士也已对“高考答案”病毒进行了全面查杀。
      高考是人生大事,很多考生在做完答卷后,想尽快知道自己的成绩。“高考答案”因此成为网络热搜词,特别是在高考结束后,迫不及待搜索答案的考生数量会大幅增加,木马病毒也趁机浑水摸鱼,通过论坛、网盘以及一些不良下载站诱骗考生下载。
      360安全卫士反病毒专家介绍说,伪装“高考答案”的木马病毒大多会篡改主页或强制安装流氓推广软件,也有危害更大的远程控制类木马,都是比较常见的木马病毒,并没有新的攻击技术,只是乔装改扮为热门网络资源。

    2

      据介绍,木马病毒在伪装热门资源时,一般会以压缩包的形式传播,解压缩之后往往是文档、图片等图标的exe程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