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人机大战后,搜狗和微软相约来一场AI对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27/19:58
  • 时隔一年,谷歌携升级的AlphaGo 2.0回归,在新一季的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对决中,三局连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高手柯洁,“团灭”五国手的联合围剿。这边AlphaGo与人类挑战尚未停歇,那厢人工智能界的CP搜狗和微软又相约来一场“人工智能之间的首次交锋”,分别派出旗下“网红”——搜狗汪仔和微软小娜,挑战成语接龙。

    从双方发布的“机机对决”视频来看,这一场“成语接龙”比拼耗时仅3.40125秒,其间搜狗汪仔和微软小娜共同挑战完成了13867个成语并且无一重复,秒速达成了迄今为止最长的成语接龙。这意味着人类肉眼已无法捕捉到这一场人工智能交锋的精彩之处,必须借助慢镜头看回放。通过回放慢镜头,可以看到当微软小娜答“棋逢对手”时,搜狗汪仔立刻接上“手到擒来”,双方你来我往,最终也难分出上下。对此,不少网友评论支招:下一场人工智能交锋建议采用“三人”对决赛制,带上AlphaGo玩成语接龙,看看谁能胜出。

    有意思的是,人工智能界的“网红”搜狗汪仔和微软小娜,在交锋过程中还不忘展示自己有多“聪明”。在与微软小娜你一句我一句“成语接龙”的同时,当搜狗汪仔看到另一提问“百战百胜这一成语出自哪里?”时,快速给出准确答案《孙子兵法》。而慢镜头中,微软小娜在接上“未雨绸缪”成语之余,也充分发挥了其作为个人智能助理的贴心,发起为主人添加雨伞提醒、取消骑行行程等日程安排。

    搜狗汪仔与微软小娜的交锋虽“首战未果”,双方之间的对决也并非人工智能实力的绝对展现,但这场有趣的AI对决也为我们打开了另一种想象力:人工智能VS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在搜狗汪仔与微软小娜“棋逢对手”的较量后,搜狗和微软这对人工智能界的好CP又将联手带来哪些好玩儿的事情?让我们进一步关注与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