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跨界游戏,凑热闹还是另有打算?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23/10:36
  • 近日,国内一线厨电品牌华帝,突然做出了令业界惊异的举动:跨界赞助了知名游戏媒体机核网举办的游戏展“核聚变2017”,引起各方猜测:难道因为游戏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所以华帝想转行?近年来,华帝频频跨界各种圈子,其背后意图引人深思。

    厨电大步跨入游戏展

    520表白日,北京光耀东方广场迎来了一场游戏圈的饕餮盛宴,数万玩家涌入,盛况空前。游戏爱好者、业界资深大咖、游戏圈网红明星等共聚一堂,分享对游戏的热爱。现场游戏试玩展位更是热闹非常,玩家直呼排队排到抓狂。

    而在众多展位中,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展位意外火爆,让众多玩家驻足。这个展位来自于本次活动的赞助商——知名厨电企业华帝,却不是推销厨电,而是带来了“拯救华帝厨房大作战”对战游戏、抽奖、点心供应等玩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更是现场展示了由日本机器人设计之父大河原邦男设计的吉祥物,引发一波又一波热潮。

    作为一个圈外大佬,华帝无比高调地出现在游戏圈的地盘,到底是凑热闹还是另有打算?

    游戏与厨房的跨界

    从现场气氛来看,华帝无疑取得了游戏圈的接受甚至喜爱,在持续两天的活动中,华帝的展位始终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华帝这次显然是用了心的,无论是送出的变形金刚限量款产品烟机、灶具和游戏机等产品、现场对战游戏、还是大河原邦男设计的的吉祥物,如此不惜成本地迎合玩家的兴趣,足见其对玩家人群的重视,绝不是来凑热闹的。

    当然最后,华帝还是亮出了“真面目”:发了一张调查问卷,问了玩家一些问题。这份问卷,是为了了解年轻人对厨电产品的需求,也暴露华帝的目的:实现厨房与游戏圈跨界连接。

    无限跨界 同一目标

    回顾近年来华帝的营销策略,可以轻易发现一个关键词“跨界”,这次赞助“核聚变”,则是华帝高调跨界的又一个作品。

    去年,华帝通过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综艺的巧妙联动,推出了自家的智能机器人小v,爆红网络,俘获了一大批综艺粉和科技粉。

    近期华帝更与新世相合作,网易、胡社光跨界,推出了中国版“深夜食堂”网络剧、华帝食尚节时装秀等具有独创魅力的活动。从网剧圈,到互联网圈再到时尚圈,华帝无限跨界,不断颠覆业界认知。

    从频繁跨界到此次高调赞助“核聚变”,华帝花费大力气显然不是只为了曝光品牌或者换取游戏玩家的一张问卷,而是为了提升在年轻人群体中的影响力,同时获知年轻一代的消费偏好。

    对华帝自身来说,多维度跨界不是无的放矢的炒作,而是顺应消费升级带来厨电变革,积极洞察消费趋势的殊途同归:从不同圈层的受众中获得产品体验优化的灵感,为华帝的品牌和产品研发不断注入活力,最终实现和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共同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体验乃至厨房生态。

    在厨电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可以预见,华帝的跨界绝不会止步于当前,据悉,华帝已经成为《变形金刚5》的唯一厨电合作品牌,今年下半年将有大动作,跨界电影圈,冲击好莱坞?新一轮跨界,值得业界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