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甩掉竞争者 摩拜首发“生活圈”坐稳“头把交椅”

  • 来源: 互联网   2017-05-21/08:26
  • 共享单车真的迎来“摩拜时代”了——不仅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更打开了共享生活的新纪元。

    5月19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作为重头戏,“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生活圈”今天首次亮相,并公布了首批合作伙伴,包括中国联通、中国银联、招商银行、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覆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

    1

    这些领军品牌平台,将开放摩拜“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并且还通过各自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匹配,让摩拜的用户与品牌方的深度对接,全面助力摩拜解锁“生活圈”。

    比如,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以“骑乘骑”的方式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出行;此外,神州专车也计划在APP内加入摩拜单车入口,提供多元化出行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共享单车中的领军者,“牵手”其他领域的行业“老大”,强强联手的结果将是强者更强,至此,摩拜可谓坐稳了共享单车行业老大的地位,且与其他竞争者远远的拉开了距离。

    据了解,4月底,国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超过第二名将近一倍;用户好感度达64.2%,安卓版APP下载量逼近6000万,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1.7倍;市场份额占比接近60%,以压倒性优势毫无悬念地成为单车大战的终极赢家。

    2

    不仅如此,此前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深度触及近9亿高活跃度微信用户。短短一个月,便实现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

    本来就令竞争者望尘莫及,此次再“牵手”各类行业翘楚,可以预见,随着摩拜“生活圈”的出现,摩拜的行业“版图”必将进一步扩大,而各类行业巨头给摩拜带来的海量活跃用户和对用户的高度粘性,这样一来,摩拜可能不仅是行业老大,很可能是行业独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