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几近瘫痪?关键时刻各地公安推荐360安全卫士秘密武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14/22:07
  • 5月13日的最新消息称:“永恒之蓝”勒索病毒肆虐,除了国内多所高校的教育网、校园网遭受攻击,导致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设计等重要资料被锁之外,病毒影响范围正进一步扩大,北京、上海、江苏、天津等多地的出入境、派出所等公安网也疑似遭遇了该病毒袭击。对此,多地网警发布安全通告,并提醒用户使用360安全卫士“NSA武器库免疫工具”进行防御。

    图1: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推荐360 NSA武器库免疫工具

    据悉,此次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名叫EternalBlue (“永恒之蓝”),隶属今年4月20日遭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黑客武器库。它分为ONION、WNCRY两个主要家族,可以远程攻击Windows的445端口(文件共享),无需用户操作,就能在系统中执行恶意代码,将磁盘文件篡改后,远程实施敲诈。

    图2:深圳网警防范策略推荐360安全卫士“NSA武器库免疫工具”

    从受害对象看,教育网络、医疗系统等一些公共系统没有及时更新安全补丁的计算机成了重灾区。据报道称,除国内部分高校外,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俄罗斯移动运营商等许多国外医疗机构、企业及其他组织机构也受到影响,全球99个国家多达7.5万电脑中招。

    图3:沈阳网警提醒用户下载安装360免疫工具

    目前,该病毒的影响还在不断扩大,国内各地网警纷纷发布安全通告和防范策略,提醒用户注意防范,防范措施包括:下载微软安全补丁MS17-010修补“永恒之蓝”攻击漏洞,关闭电脑445、135、137、138、139等远程服务端口和网络共享,更新电脑操作系统和及时备份电脑文件等。其中,深圳、上海、沈阳等地网警还特意推荐电脑用户使用360安全卫士“NSA武器库免疫工具”,修补电脑漏洞,降低受勒索软件攻击的风险。

    图4:360 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可一键检测修复病毒攻击漏洞

    360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早在NSA武器库泄露时就推出了“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它能够一键检测修复NSA黑客武器攻击的漏洞,对XP、2003等已经停止更新的系统,免疫工具可以关闭漏洞利用的端口,防止用户计算机被病毒入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