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手机到底靠不靠谱?芝麻分超过600分还免押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5-10/16:4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0日消息,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到充电宝,再到篮球和雨伞,共享经济已被玩坏,共享市场以看不见的速度迅猛扩张。而近日,共享手机高调登场,引发行业热议,对共享手机这一模式充满了质疑与期待!

    24

    共享手机的租用有着极低的门槛,其是由爱回收旗下信用租机服务平台“享换机”与芝麻信用达成的战略合作,只要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就有租机资格,如果超过650就可以享受免押金租新手机服务,租约期间“先享后付”,只需为使用付费,不再为剩余价值买单。

    另外,如果租约期满之后,只要用户愿意想要续租或者买断也是可以的,不过这类逼格的人群一般不会长期租赁或者买断。

    那么共享手机到底靠不靠谱,其潜在客户又有哪些呢?在笔者看来共享手机不像共享单车那样,可以来回的循环使用,折旧比较快,使用周期短,更新换代快,更加重要的是隐私会成为共享手机全面推广的最大绊脚石,对于隐私我想没有人愿意跟别人分享。

    25

    另外,共享手机从本质上来讲能够满足一部分人对于这款产品的好奇心,但是又不想花费大价钱来购买体验;同时对于另外一部分暂时不想买或者买不起手机的人群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可以将共享手机的潜在客户概括为中低等消费水平或者是极客群体。

    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成熟,手机品牌最终能够存活下来的会越来越少,给予消费者的选择也会逐渐减小,更为重要的是围绕智能手机的周边产品早已被渠道商瓜分所剩无几。而此时,共享手机这样的模式所能发挥的价值将大大折扣,再加上一直以来存在的国民道德缺陷让共享平台头痛不已,因此对于这样一个重资产高风险的模式,资本恐怕不会轻易进入。

    共享手机的诞生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否能够实现盈利是其背后资本需要考量的因素,这与王思聪不看好的共享充电宝以及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不同,前者的私密性、高投资、高折旧等特性决定了其不适合共享。但是如果共享手机无视这种风险,迎来的将是共享大潮的无情摧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