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欢乐颂2》还未开播,网友却已中了它的“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08/17:37
  • 作为2016年最火的电视剧之一,《欢乐颂》以精彩且留有悬念的剧情,让观众对第二部充满期待。5月11日,《欢乐颂2》将如期而至,继续讲述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美关于友情、爱情、亲情、事业和理想的故事。

    在第二季的剧情中,刘涛饰演的安迪、蒋欣饰演的樊胜美、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都将面对“见家长”难题,“粗线条”的邱莹莹与“呆萌程序员”应勤的恋情曲折尴尬又搞笑温馨,而“乖乖女”关雎尔将遇上邓伦扮演的摇滚歌手谢童,迎来自己的命定情缘。

    (图:《欢乐颂2》即将开播)

    虽然《欢乐颂2》还未正式播出,剧迷们对该系列剧的热爱丝毫未减。很多观众最近开始重刷第一部,重温22楼五美的故事。吴女士就是重刷《欢乐颂》的剧迷之一,但她没想到的是,追剧竟然让自己的手机中了毒。

    “悲剧”的罪魁祸首,是一款名为“欢乐颂主题壁纸”的软件。因为特别喜欢剧中的安迪一角,吴女士刷剧之后希望将手机壁纸更换为安迪剧照。于是,她通过网上搜索,下载安装了“欢乐颂主题壁纸”。但运行之后,麻烦却来了,这款软件开始不断弹出广告,甚至导致吴女士无法正常使用手机,情急之下,她只能卸载该软件,更换壁纸的想法也就作罢了。

    (图:“欢乐颂主题壁纸”软件运行界面)

    为什么安装软件之后会不断弹出广告?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分析称,“欢乐颂主题壁纸”是一款病毒软件,该软件包含恶意广告插件,如果用户在无意操作中点击到广告,手机体验会大打折扣。因此,安全专家特别提醒广大观众,在下载《欢乐颂》相关壁纸时若遇到该软件,一定要谨慎使用。此外,腾讯手机管家已对该病毒软件实现精准查杀,用户可以借此来防范木马病毒入侵。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欢乐颂主题壁纸”病毒APP)

    5月的电视荧屏上,除了未播先火的《欢乐颂2》,还将陆续播出由张嘉译、汤镇业等主演的《卧底归来》,以及杨紫、秦俊杰主演的《龙珠传奇之无间道》等热门电视剧。而热衷“追热点”的木马病毒比观众的嗅觉更加敏锐,它们可能会潜藏在电视剧同名APP、相关壁纸和游戏软件中,给用户设下陷阱,不但威胁手机安全,更有可能带来财产损失。

    因此,在追剧过程中,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用户特别注意如下两点:首先,无论是选择追剧软件,还是下载壁纸之类的周边衍生品,最好在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渠道,避开小论坛、资源站等,远离木马病毒的藏身之地。与此同时,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安全软件,对恶意APP进行及时的风险检测和提醒,精准查杀木马病毒,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