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拖欠主播工资,牵扯300多家经纪公司万名网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14/14:02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微博网友@一颗大胖球曝出斗鱼直播平台涉嫌拖欠主播工资,涉及300多家经纪公司,万名网红的利益,有图有真相,随后知名电商KOL@龚文祥转发了这一微博,进而引起了网友们激烈的讨论。

    5

    近年来网络直播平台真正赚钱的恐怕连一家都找不出,企业主们都在使劲的砸钱,圈占优质主播资源,以漂亮的账面数据来吸引投资者,然而这种商业模式逐渐遭到业界的普遍质疑,关键是平台对于主播们缺乏一定掌控权,也就是说核心的资源并不掌握在平台手里,这也是许多平台都邀请当红明星来做客直播间的直接原因,一方面是提升口碑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带来巨大流量。

    3

    这种通过短期的造势也只能起到一时的提振效果,但想要真正提高流量,进而转化为商家价值,必须依靠长期优质的主播资源,这也是王思聪以高价引入韩国美女入驻熊猫TV的真正原因,相比斗鱼的直播“造人”事件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如果说斗鱼直播“造人”是无视法律底线的话,那么此次恶意拖欠工资就是对于道德的肆意践踏。据悉,因为斗鱼拖欠主播工资造成的恶劣性事件,导致几家经纪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跑路,涉及人员之广危害之大实属罕见,进而也说明了斗鱼确实在业务上出现了生死危机。

    4

    毫无疑问,主播是直播平台的灵魂,而平台是否能够掌控主播同时又能一定程度的分羹主播广告收入成为直播商业化的重中之重。如果对主播或者经纪公司的管控超过平衡线很有可能将主播推向竞争对手阵营。但是如果能够很好的平衡这种关系,短时间内所创造的价值也是非常可观的,直播+电商的模式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

    虽然斗鱼平台还未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但是其劣根性早已暴露无遗,毁灭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