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出现“定制版网约车”,汽车行业掀起“整容”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2/17:56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12日消息   昨天,北京网约车提价首日,滴滴出行宣布,从即日起北京滴滴快车业务将“分时计价”模式和新计费标准,起步价从此前的10元涨至13元,里程费下调0.2元/公里。   在“网约车新政”春风下,南京或将迎来新一轮“提价”,不少企业开始随制度变化而“定制车型”。

    201610140526515214

    早在今年1月份,南京的网约车细则就已落地并且约法四章:    一是燃油汽车车距仍要求在2700毫米以上;二是发动机功率100千瓦以上;三是须具备ABS 制动防抱死系统;四是具备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                       

    然而一大波被挡在警戒线外的车型就已经默默告退了,不过有一些汽车品牌便“闻风而动”,开始了颇有趣味的打造“新政车型”之路。比如以生产电动车闻名的比亚迪,就专门比照南京新政,生产了一批排量为2.0的燃油车。不过油耗较高也成这辆车的明显诟点。

    与此同时,国产东风也紧随其后,将库里的上百辆车辆连夜拉回厂里加装ESP后,又连夜拉回南京,为了能够与“网约车新政”握手言和,各家汽车企业也是不遗余力“改、改、改”。

    不过随着网约车新政施行后,平台补给降低运价降低导致部分车主的流失外,还存在相当一部分租车公司产生“员工荒”的问题,因此在这场人力资源卡位战中,能否确保从业人员的素质水准还有待考证。

    在网约车新政的试行过程中,从业人员以及汽车服务公司也在不断调试与之相适应,希望在这一轮“汽车整容风”过后,消费者们能够体验到更便捷、更省心的出行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