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内忧外患,面临倒闭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4-05/11:3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5日消息,曾经有望成为第四大运营商的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目前正处于风雨飘摇中,由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导致三分之二员工离职,大股东与二股东产生严重分歧,另因未及时支付对三大运营商的欠款,已导致分享通信业务全部处于停滞状态,公司随时可能面对倒闭破产的风险。

    22

    目前分享通信内部的情况不容乐观,业务处于停滞状态,部分员工已经四五个月没有拿到工资,虽说大部分员工愿意以债转股的方式来抵消工资,但是仍旧有部分员工看的很透彻,认为这个时候的债转股完全是水月镜花,本来是公司负债,转眼间变成了由员工集体负债,最终导致债转股失败。

    另外,分享通信方面表示公司仍有160多位员工,相当于原有员工的三分之一,不过内部员工表示公司仅剩几十人,也就是原来的六分之一,都是总监级别的。

    23

    一直以来,分享通信都处于负债的状态,虽然用户破千万但代价却是平均每个用户补贴300元,这对于没有核心竞争力的虚拟运营商而言无疑是死路一条。特别是三大运营商落实提速降费之后,分享通信的优势更是荡然无存,越来越多的用户有了逃离的想法,最终引发恶性循环。

    归根结底,分享通信的衰落除了来自不菲的补贴以及运营成本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来自内部运营混乱所致,之前就有多位业务负责人利用权职手段进行中饱私囊,还有大股东以及二股东之间的“貌合神离”,不仅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利益,更加可怕的是危害了企业的口碑形象。

    拖欠运营商1.3亿账款成为压死分享通信的最后一根稻草,导致公司业务全面瘫痪,新用户不能开卡入网,老用户一旦欠费停机,号码就会被收回。外包的第三方客服也早已雇佣不起,多名用户也已经被强制停机,公司陷入了严重的信任以及债务危机。

    分享通信的坍塌也恰好暴露了整个行业的通病,对虚拟运营商起到一个警醒的作用,在繁荣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危机,一切漂亮的数据背后都是“虚火过盛”在作祟。那么如何实现自我救赎,是一个长期的课题!不仅需要完善的管理机制,更加需要完备的核心体系,如果一味的跟着三大运营商屁股后面转,难免会成为时代的弃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