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搭给企业的这个市场 比淘宝可能大3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15/13:16
  • 从“拓荒”到整合,阿里钉钉在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又有大动作。3月13日,钉钉联合天猫企业购、阿里商旅等阿里系七大业务单元开启的企业开工狂欢月正式启动。 在2月底阿里巴巴DING峰会郑州站,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宣布上线企业采购服务,专为数千万中小企业打造大数据时代的企业采购模式,并推出面向中国企业的春泥计划,为钉钉所服务的三百万企业组织提供总价值10亿元的开工礼包,作为企业开工狂欢月的开门大礼。

    企业采购其实是一个比个人消费更加有空间和潜力的市场。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企业网购市场规模近13万亿元,2016年这一数据已超过15万亿元,增长率超过15%。

    可供对比的是,智研咨询发布的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个人消费网购市场规模为3.8万亿元。相较于竞争惨烈的个人消费市场,规模更大且尚处于蓝海的企业采购市场更有可为空间。

      商机:钉钉平台300万家企业组织

    对瞄准企业采购的商家而言,企业双11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庞大市场。与个人消费市场相比,企业采购的获客门槛、成本都更高,商家普遍缺乏市场切入手段。但钉钉已聚集起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并逐步将中国4300万企业整合进企业采购市场。

    目前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需求方依然以最顶端的大公司包括金融、能源、运营商这些巨无霸为主。绝大多数组织效率低下的中小企业,办公尚停留在纸质时代,更谈不上大数据时代的企业采购。但陈航将荒漠视为自己的蓝海:“起点低、没包袱、后发优势、跨越发展,以及升级革新的冲动”。依托阿里生态体系内完整的供应链和海量的商品库,钉钉针对中小企业的提供企业采购的水电煤服务,在“造出一片蓝海”之余,也将颠覆既有的企业购市场。

    对希望在企业采购市场有所作为的人来说,今天的钉钉就好比14年前的淘宝,2003年投身淘宝的人们,少有想到今天千万商家在阿里零售平台上的兴起,更不会想到天猫双十一成为全民狂欢的盛典。

    一个全新的万亿级市场正在被开拓和整合出来,你可以错过当年的淘宝,但是不能再错过今天的钉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