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着头皮的乐视,激流勇退是上上之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3-03/16:1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日消息,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乐视的负面就从未消停,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超级汽车哪一个不是负面缠身。近日先是传出乐视体育失去亚足联比赛和中超独播权,今又爆出乐视在印度裁员85%或彻底撤出(目前乐视已经回应:企业正常的战略更新和经验策略更新行为)。昨天股价更是报收自2015年9月21日以来新低,乐视可谓是千疮百孔、四面楚歌。

    硬着头皮的乐视,激流勇退是上上之选

    去年2月23日,乐视体育以2年27亿的对价获得全场场次的中超新媒体独家版权,互相战略入股。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去年第四季度,乐视体育陷入严重的资金和管理危机当中,接连曝出版权欠款危机。此刻乐视体育将亚足联以及中超版权拱手让出,无异于遭到致命一击。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乐视在印度市场将大举裁员,同样是去年年初正式进军印度市场,并且与当地知名视频直播商YuppTV、宝莱坞最大电影发行商EROS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并且表示成立规模千人的产品研发中心。不过海外市场的拓展并非一朝一日,并且需要大量的资本来输血,对于如今的乐视而言唯有断臂求生。

    或许真如乐视官方所言,裁员只是有心人的栽赃陷害,但是正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资金链告急是不争的事实,裁员行动或许正在暗波汹涌。

    硬着头皮的乐视,激流勇退是上上之选

    业界大部分人士认为:如果乐视不做汽车,或许就不会产生这一连串的恶性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乐视超级汽车从研发到量产需要的资金至少一千亿,这对于本来就融资困难的A股市场来说形势太过糟糕,增发以及债券都不行的话,唯有卖掉电视、手机、视频、影业等业务的股份来换求更大的发展。

    乐视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但是每件事情都未能做到极致,反而分散了精力和资金,当有一条线路出现危机之后,就会形成多米诺骨牌,造成无法挽回的致命重创。体育、手机、电视、易到、汽车等等都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那颗稻草,就要看贾跃亭在关键时刻是选择壮士断腕还是死撑到底了!

    硬着头皮的乐视,激流勇退是上上之选

    在2017年市场元器件整体涨价的浪潮下,智能硬件不涨价,只会加重亏损,一旦涨价容易产生滞销,如今的乐视恰好处于这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

    寸步难行的贾跃亭今年1月份从山西老乡那里获得168亿元的援助,但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就是失去乐视网、乐视影业以及乐视致新的部分股权,可以说乐视正在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苟活于世,那么对于如今的乐视而言下一个接盘侠又在哪里?或许及时的激流勇退才是上上之选!

    根据业内人士称,除了乐视之外,今年会有更多的巨头、小巨头们步入卖身的行列,那么你认为谁将成为第一个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