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裁员实现自救?乐视体育或将裁员2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2-06/18:30
  • 驱动中国12月6日消息  凛冬来临,乐视不幸掉进了资金短缺的冰窖里,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度过难捱的几周时间后,乐视开始寻找新的对策,以期实现自我救赎。

    据知情人士爆料,乐视体育内部已经决定整体裁员,而裁员幅度竟高达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到50%,也就是说,硬件部门将有一半的员工就此失去饭碗。时任乐视体育总编辑的敖铭已经提交辞呈,预计很快就会离职。

    da7ec0f9c958df8db6fbea70e73ae9d2

    与此同时,乐视体育的业务板块也有所调整,确定了接下来以媒体、线下和装备三块为主线,媒体业务为最核心。如果消息成真,这将是乐视在资金荒危机爆发以来,乐视体育方面给出的最大举措。

    不过,今日下午已有消息确认,乐视体育宣布架构和人事调整,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同时,乐视方面也对裁员传闻进行了回应,表示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组织,提升人均效率,相关业务部门将在近期进行人员优化,但具体的优化比例将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状况而定。

    实际上,早在乐视体育之前,乐视就已经在集团层面展开了大裁员,在今年深陷欠款风波后,贾跃亭曾在内部信中反思称,公司今年新增超过5000名员工,人员扩张速度业界罕见,当自身管理能力没有跟上的时候,随之出现了大公司病苗头甚至是一些人浮于事及组织效能不高等问题。

    20161129092413_8957

    或许在当时,贾跃亭就已经计划着进行裁员工作了,虽然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否认了裁员的说法,但另一方面,贾跃亭又承认乐视年底考核会严格采取末位淘汰制,淘汰比例至少在10%左右。这难道不是变相的裁员吗?更何况如今连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都已在重压之下走上辞职道路,这也算是末位淘汰?

    不过,乐视体育官方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乐观状态。日前,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表示,乐视体育虽然遇到了困难,但保证死不了,而且将来也会活得更好。

    在资金短缺重压下,乐视体育能依靠裁员熬过寒冬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