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冰火两重天,财富暴涨的同时面临诉讼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1-17 15:03:0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7日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近日来欢喜与忧愁并重,游戏开发商Zenimax指证Facebook斥资20亿美金收购来的Oculus VR剽窃了其公司的核心技术,今天扎克伯格将出庭作证,在本周晚些时候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也将出庭作证。

    目前这场官司已经到了陪审团公审阶段,如果控诉成功,Facebook将有赔付Facebook约20亿美金的风险。

    不过20亿美金对于全球最年轻的富豪来说貌似并不算什么,据《福布斯》周一表示,扎克伯格的财富在2017年初的两周时间增加了约50亿美金,增长速度堪称恐怖。

    根据《福布斯》的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扎克伯格拥有4.1亿只Facebook股票,个人财富达538亿美金,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五大富豪,这对于30出头的扎克伯格来说实属难得。仅次于比尔盖茨、巴菲特、贝索斯以及西班牙的奥特加,这四人的财富均超过700亿美金,不过这几个人当中年纪最大的巴菲特已经87岁高龄,而最小的贝索斯也已经超过50岁。

    对于这位三十而立事业有成的Facebook创始人而言,拥有的财富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两周时间个人财富增值50亿美金,这笔财富足以弥补扎克伯格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之后的损失。上周五股价报收128.34美元,接近于历史最高峰的133美元。

    而其本人之前也承诺未来将捐出他们夫妇持有Facebook的99%股份,这一举措更是激励了股民以及投资者的信心,这在中国企业家身上是很难看到的,至少在10年之内难有中国企业家能够达到这种高度。

    另外一点,就是国外企业的创新精神,无论是苹果,谷歌,亚马逊还是微软,在企业创新上都高BAT等一个档次。当他们已经在航空航天、生化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做出重大突破之时,中国的企业却在极具争议的电商、O2O平台、搜索竞价排名、社交等领域苦苦挣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民的就业以及温饱问题,但是幸福指数并没有提高,对于这点我想是我们应该深思的地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