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跨城顺风车春节免费送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团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1/19:3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在春运到来之际,滴滴顺风车、滴滴公益联合公益组织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简称“协作者”),通过线上线下征集的形式,免费送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让更多留守儿童家庭能够在这个春节团聚。

    说明: C:\Users\weiyutao\Desktop\552709527980991961.jpg

    留守儿童问题,是随着城镇化发展农村人口流动的加快,逐步凸显出来的社会问题。目前,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902万。

    “协作者”社工督导李真说, “协作者的调查显示,不能和家人在一起,是造成农民工幸福感下降的主要因素。因此,春节返乡团聚,成为漂泊在外的农民工的头等大事。尽管新技术的发展,使春运越来越方便,对于处于技术边缘的农民工来说,购票难、时间紧和成本高,依然是阻碍农民工返乡步伐的三大障碍。此次,滴滴顺风车和协作者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以社会共享互助的出行方式,携手在春运回家的归途上帮助流动家庭团聚。我们也希望滴滴和协作者的合作,不仅可以帮助农民工,还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携手公益,关怀和支持农民工服务。”

    据了解,“协作者”成立于2003年春天,是中国内地成立最早的的民办社会工作机构之一,致力于提升全国2.5亿农民工及其子女等流动人口的生存与发展质量。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说,2017年春运滴滴顺风车提出了“空座共享计划”希望号召全国私家车主在春节回家都可以分享出自己的空座让所有想回家的人都能团聚,少一个空座,多一家团圆。这项计划特别希望可以帮助到最需要的人群,让更多留守儿童家庭能够在这个春节团圆。

    滴滴公益致力于在出行场景下的公益项目,发掘和创新互联网+公益模式,响应平台司机和更广泛社会公众的公益需求,在司机公益、可持续发展及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滴滴公益包含司机互助基金、司机关爱基金和敢扶公益专项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