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开发“隐形面单”保护隐私,用户却想要更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09/13:2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9日消息 有网友发现,近日收到的圆通包裹和平日不一样了。快递面单上姓名、手机号和地址的部分内容均被*符号代替,圆通这样的贴心举动似乎也在彰显着自己对用户更加周到的服务。不少消费者表示,以前收到快递总担心隐私泄露,扔快递包装时总要想尽办法将个人信息撕掉,现在终于可以少了这一道程序。

    yto044

    不知这样隐形的做法对快递员的工作会不会造成影响,圆通方面表示,尽管面单上不能显示完整的手机号码,但是快递员可以通过公司内部系统直接拨号至收件人。目前“隐形面单”仅针对圆通速递的电子面单来使用,客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是否使用该项服务,并且该功能完全免费。对于个人客户而言,同样可以选择该项服务,如果使用的是电子面单,快递员后期通过技术操作可以实现使用“隐形面单”。

    2012717101237818

    但圆通引以为傲的“隐形面单”却并不是首创,网友表示顺丰早就有这样的服务了,只可惜圆通和顺丰属于平民和贵族两个等级,顺丰的“天价”快递费导致很多网友倾向的都是“四通一达”。

    132817

    但仅仅通过这样小小的举措也并不能消除用户隐忧,多少起破获案例都在向消费者传达这样一个讯息——倒卖信息的都是内部人。能从扔掉的包裹中拾拣信息的都是小打小闹的广告商,而电信诈骗团伙大量信息的的获取绝不会选择这样“蠢笨”的方法。

    那么圆通此举仅仅是对用户的“自我安慰”吗,但就实际作用来说,这样的“隐形面单”还是值得提倡的,只是各家快递还应在保护用户信息采取更加深入的措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