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社交梦有救了?闲鱼即将上线“见一见”面交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06/16:40
  • 刚刚出炉的支付宝年度账单让不少人心里一惊,庞大的消费额不仅反映了移动支付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也展现出了国民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当然,也不排除支付宝账单统计出现bug的可能性。

    但不管怎么说,人们的消费水平的确是有了极大幅度的提升,今年天猫双十一当天的1207亿成交额就是一大明证。但问题是,疯狂买买买之后,到手的东西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4

    剁完手之后,不少人开始感到后悔,很多一时头脑发热买回来的东西似乎并没有多大用处,摆着无用,扔了可惜,辛辛苦苦淘来的东西最后却沦为处境尴尬的“鸡肋”,而选择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卖掉这些鸡肋产品,无疑成了剁手族的首选。

    但问题又来了,当越来越多人选择在闲鱼等二手平台处理自己的闲置物品,并选择同城见面交易的方式时,很多人又开始担心当面交易的安全性,毕竟身处纷乱的环境中,“见网友”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针对这一问题,闲鱼准备采取行动了。在淘宝近日公布的《闲鱼管理规则》中,除了闲鱼独立市场的管控措施之外,还新增了“见一见”的见面交易规则。新规则也被网友调侃为“面交”,即见面交易。

    5

    据悉,闲鱼的“见一见”功能将在今年1月上旬上线,其中的规则主要包括:如买卖双方选择“见一见”见面交易时,在卖家完成“扫码收款”后,交易状态自动更新为交易成功;若买家未在发起“见一见”见面交易预约的3天内付款,交易将自动关闭,订单取消。

    6

    需要注意的是,淘宝的《闲鱼管理规则》生效后,婴幼儿类食品、奶粉、保健食品、酒、预包装食品以及二类医疗器械等商品需要提交相应资质方能进入,否则将不能在闲鱼上进行交易,而包括“帐号、网络游戏点卡、装备”等在内的虚拟商品将被视为“风险商品及信息”,闲鱼方面将会依据情形严重程度对用户的闲鱼权限实施管控措施。

    目前网上已有“见一见”测试版截图,据截图显示,新版“闲鱼”的商品页面右下方增加了提示,点击“+”标志进入即可看见“见一见”选项。此外,闲鱼还将在后期为“见一见”增加“见面印象”等互动内容,并增加信用沉淀和用户互动活跃。

    7

    看起来,马云做社交的梦想依然存在,而闲鱼或许已经成为距离阿里社交梦最近的产品。有趣的是,虽然近日阿里旗下支付宝年度账单迅速蹿红,但人们依然选择了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刷屏,对于马云来说,真不知该喜还是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