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网中的诈骗案!用户出售闲置洗车卡被骗6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20/18:06
  • 驱动中国12月20日消息  马云爸爸天马行空,独创扶老险等奇葩险种,但对很多人来说或许更需要的是智商险,骗子无孔不入,不交点智商税还真是对不起骗子的套路。这一次诈骗发生在闲鱼平台——马云爸爸生态圈的又一个亲儿子。

    201507070832117202

    央视新闻报道,南京的陈女士将自己一张闲置的洗车卡挂在“闲鱼”低价处理,随后有买家表示3000元买下,但买下洗车卡的买家却有一个条件,他表示自己公司这个月的报销额有19200元,自己想得到这笔钱,希望陈女士能够帮忙。

    商讨之下,陈女士将洗车卡售价调整为19200元,对方表示,自己会打19200元过来,之后陈女士将16200元在网上退还给他。但在陈女士改了售价之后买家迟迟没有付款,陈女士却收到了这样一张支付宝邮件,邮件抬头是zhifubao***.net,陈女士误以为是支付宝官方邮件,邮件中说买家已经成功支付19200元,无法退款,请安心发货。并且表示陈女士没有开通大额支付,所以支付宝官方暂时将这笔款项冻结。

    17-15100Q5251O53

    随后在买方的套路中,陈女士相信资金被冻结,同时给对方打了16200元。而买家又以帮助陈女士开通大额支付为由,诱导陈女士通过微信二维码分三次支付6000元给对方,又转了16000元到对方的银行卡。

    但“大额支付”功能仍未开通,骗子又声称必须单笔满两万,陈女士于是又打了20500元给对方,直到陈女士的朋友来找她,陈女士才发现自己受骗了。可来来回回已有6万元被骗子掳走。

    0019b91e920a117c76b821

    既然使用支付宝,陈女士是否该了解下支付宝的基础功能,支付宝仅仅在信用卡付款时有数额限制,收款的数额是没有上限的,也不存在所谓的“大额支付”,而陈女士收到的邮件也是诈骗分子为蒙骗陈女士所伪造的。

    46-110927-47

    骗子这么多,消费者防不胜防,马云爸爸不考虑来一道智商险吗?有意思的是,“闲鱼”接到陈女士报案后表示,陈女士在交易中都是通过微信与骗子联系,并没有使用闲鱼网的通讯功能和交易系统,所以她与骗子的交易在闲鱼网上无法追查。

    我对你全心全意,你却对我百般套路。对陈女士而言,恐怕累觉不爱了:甩手的闲鱼,被坑的财产,观望的微信,难道碰到诈骗了,只能自己消化所有的委屈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