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祸起萧墙?价值3万虫草不翼而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16/18:29
  • 寄安全快递选哪一家,有人说顺丰,奈何顺丰老大哥的高昂快递费用让很多人转战“四通一达”,不过能否安全到达却是未知。

    近日圆通快递就出了这样的岔子。据了解,在西藏工作的赵勇(化名)特意购买了480克、价值28800元的虫草,打磨成粉末包装好,为了给家中的母亲补身体。赵勇于11月29日通过圆通快递寄送,运费17元,赵勇请家中弟妹曾女士进行代收。

    t01bc691a89cd3b8154

    根据物流显示12月2日时,包裹从自贡转运中心发出,按照常理应该在12月3号消费者就可以收到包裹,但过去多天却一直不见圆通快递公司通知取件,其家人去自贡快递公司询问,并去自贡市部分网点查找均没有收获,蹊跷的是家人居然在自贡市半仓工业园区的自贡圆通快递公司的一间办公桌上发现了赵勇的快递包装外壳,寄件人和收件人以及地址等信息均准确无误,然而包装盒内却空空如也,里面的虫草粉不翼而飞。

    159007969(1)

    在和快递公司协商后,对方表示赔偿400元,与包裹中价值近3万元的虫草粉相比不值一提。家人怀疑包裹是人为损坏,虫草粉被人拿走,于是打电话报警,目前民警正在展开调查,赵勇家人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由于赵勇购买虫草的收款收据以及事后在医院打磨成粉末的情况均能提供寄送虫草粉的真实性,所以问题漏洞指向圆通快递公司内部。该圆通分网点副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赵勇的快递件属于破损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至于为什么会在公司内找到包裹空壳,该副总却没有具体回答。

    efd09e49478342b7bf68086c256eb0a5

    目前,按照快递公司现行情况,如果邮寄前包裹进行了保价,则按照保价价值赔偿,但若没有保价则会比较复杂,是否标注和说明,或者工作人员有没有提醒,赔偿情况均有出入。但如果这次赵勇的包裹被警方调查发现是人为侵占,就涉嫌刑事犯罪,将由警方立案查处,赵勇可以按照物品实际价值主张赔偿。

    快递公司的乱象说不尽道不完,圆通快递前段时间还出现宝鸡网点员工罢工事件。对快递公司我们已无能为力,该上市该是上市,该乱还是乱,所以我们能批评的只有寄送快递的赵勇先生:快递公司员工监守自盗的事例多不胜举,您就算是要选择圆通快递,也烦请给这高价值的虫草粉保个价,您的信任圆通快递并不需要,他们可能更需要您的虫草粉。只是以后我们应该选择哪家快递公司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