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元容器Pass平台2.0发布会在京举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15/15:37
  • 2016年12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上,轻元科技举办了轻元容器PaaS 2.0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容器引领云计算2.0时代”为主题,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召开。吸引了众多行业内领导、知名企业家、IT领袖及知名投资人齐聚一堂。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核心技术,容器技术从2013年出现以来,就在国际上备受关注,目前在中国的发展也只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及嘉宾们纷纷签名留念

    轻元主创团队与领导嘉宾合影

    会议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先后致辞表示,云计算会引领未来新经济发展,容器技术对未来极大不仅仅是虚拟机更新换代技术,更重要的是提供了PaaS平台,能够将企业云从最底层迅速转换成PaaS,让企业SaaS服务能够进入一个更良性的生态系统。轻元科技公司在我国很早就开展了这项工作,到2016年,预期容器技术和产品的使用率会超过30%,轻元科技公司推出的2.0方案和产品能够帮助云计算实现1.0向2.0的发展。

    有着“比哈佛还要难进”之称的孵化器微软加速器也来为轻元科技站台,微软加速器CTO王雷指出,作为第八期校友企业,轻元容器PaaS平台在混合云调动管理和安全方面的竞争力获得了业内广泛赞誉和认同。微软政府公共事业部Azure首席顾问苏文、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项目经理贾玄先后讲述了轻元产品如何解决西安政府项目需求,帮助微软云在西安市孵化期项目落地。及轻元科技在移动进行PaaS平台改造项目过程中给予了很大支持。辽宁省肿瘤医院主任林涛在介绍容器技术对医疗行业的应用和影响。

    随后,作为轻元科技的两大战略合作伙伴,紫光互联副总裁刘艳凯和中建材信息技术总监刘虎先后发言,介绍了与轻元科技合作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基于容器技术,新一代SaaS应用解决方案的合作。

    在嘉宾致辞演讲后,会议迎来了高潮——轻元容器PaaS2.0产品发布和演示环节,轻元科技创始人兼CTO于家伟介绍了轻元公司团队和基本情况,轻元公司是2015年3月在美国西雅图由几名美国微软资深研发工程师孵化的项目,2015年年底获得2000万人民币投资后在国内落地,现在团队有30多个研发人员。轻元科技的目标是将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在国内落地为可靠稳定的商用技术产品和服务。据介绍,轻元科技在研发上有14项专利,在混合云、融合调度、Paas平台管理上的客户遍布政府、金融、电力、石油等行业。

    轻元科技云基础事业部总监郑阳在演示环节中展示,轻元平台可提供企业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基于企业应用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Paas平台,支持混合云架构,全棉助力企业进入云时代2.0。轻元Paas云平台为企业应用开发提供一整套的服务包括提交代码、功能测试、模拟测试、上线测试、部署服务等一站式的服务。

    据轻元科技Web事业部产品总监任军在演示环节中介绍,轻元Paas2.0发布了一个很重要的利器叫做持续集成发布流水线,部署了很多集成、成熟的开发框架,包括研发框架,通过业界比较有名的支撑流水线的底层框架,把它进行容器化,通过部署来支撑轻元流水线,其好处是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它会自动在流水线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从而提高研发效率。

    发布会最后环节,轻元科技同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导者天云大数据、软件技术领先服务供应商华路时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轻元科技将基于天云大数据现有行业客户,就如何更快速的更有效的去部署大数据平台进行快速推广,将与华路时代共同打造电力系统解决方案。轻元将给基于容器技术,会帮助电力行业实现管理平台的微服化治理,助力电力企业顺利跨入云计算的2.0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