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色星期五不敌双11,却给跨境电商带来了机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26/12:1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6日消息    说起购物节,很多人都会想到“双11”,但其实比双11更早的是“黑色星期五”。它起源于美国,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而感恩节的第二天,11月第四个星期五,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这一天美国商场推出的大量折扣和优惠活动,毫不比双11的力度小。

    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黑色星期五”这一曾经的购物狂欢也逐渐向网购转移。根据Adobe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电商总销售额将突破30亿美元。预计这也将成为美国零售行业历史上,移动端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的第一次。

    wKgB6lR26nqAP8hSAAGAbYA7jEg50.groupinfo.w665_500

    同时,Adobe预计,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电商销售额将达到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4%。这样的销售额对比今年双11的销售额,可以说只是个零头,但这仍然意味着电商行业在美国大选后下行趋势中复苏,消费者也正重新回归到电商购物。

    不过,如今“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时间已经提前,并会持续到圣诞节,也有半数美国人对这一天已经无动于衷。专家认为,“黑色星期五”是衡量国家消费状态的晴雨表。不仅仅是缓慢的经济复苏和电子商务的兴起正在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年轻一代的兴趣爱好也在发生改变,他们更注重购物体验。

    与此同时,“黑色星期五”于2014年接棒双11正式进入中国,每到”黑色星期五“,跨境电商也面临着一场期末大考。只是有双11在前,众多商家在加入”黑色星期五“的同时摸出了新的门道也面临着新的考验。

    nKo9-fxyawmm3449641

    首先就是接不接地气的问题,其次便是物流的问题,中国的消费者买国内的产品,与中国的消费者买国内的产品,从用户体验上来看,物流的差别应该是最大的。有过海淘经验的用户都能理解,一般商品从国外进入中国,至少需要一周时间。从今年开始,不仅国内的网购都在提升用户体验,缩短快递时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园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我国的跨境电商规模已经攀升至2.6万亿元,同比增长30%,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海淘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尽管新政带来了一些影响,但仍然有利可图。

    而面临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海淘市场也将成为电商们追逐的另一个舞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