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战火点燃!京东沃尔玛组团对战阿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20/16:29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0日消息    要说冬季最让人期待的节日,双11明显要比万圣节、圣诞节什么的期待值高,“全民剁手”似乎比一个人剁手更爽。而今双11早已不再是阿里一家的狂欢,各大电商平台都纷纷发力想要抓住这个大IP,并趁机和阿里来一次面对面的较量。

    这里首先要提到的自然是京东了。京东CEO刘强东与沃尔玛CEO Doug Mcmilon(董明伦)今天联合对外宣布,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将首次采用组团方式加入双11大战。

    7b1e9770ec96859

    可以,这很京东,意思简单明确,组团参战双11。这不免让然联想到今年6月份沃尔玛入股京东,双方主要在物流、供应链、O2O和跨境电商等几块业务上进行对接合作,难道那个时候就是为了双11做准备?

    虽然这只是一个假设,但并不排除有这一层的因素在里面,毕竟,双方合作后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联合参加今年的双11,在此之前的4个月里,并没有实质性的动作。

    目前,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和沃尔玛国际旗舰店已经在京东上线,其商品将接入京东的仓配体系,而沃尔玛在广州和深圳两地的所有门店也已经在京东到家上线。同时,国内超过20家沃尔玛线下购物广场将正式上线新达达旗下的O2O平台“京东到家”,而这个数量在年底将会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沃尔玛首次加入到线上电商的双11大战中,虽然选择了和京东联手,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就是,已经是第8个年头的双11,电商平台的玩法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在平台上靠低价卖货吸引眼球了,而是在品质、服务、效率等方面下更多的功夫。首次参战的沃尔玛能否在这些方满足用户并打出漂亮的第一仗,答案并不是肯定的。

    NMMV-fxwztrw3406336

    此外,作为竞争对手的阿里,今天在香港举行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启动仪式,其CEO张勇在演讲中表示,今年双11 将有四大变化:全球化(买全球卖全球)、娱乐化、个性化和全渠道。而昨天,苏宁云商发布公告表示,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中国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投资5.1亿,占猫宁电商51%股权,阿里出资4.9亿占49%股权。双方的联手无疑让人联想到京东。

    由此可见,阿里在备战双11这件事上也是毫不含糊。从起初的光棍节到购物节,再到如今的狂欢节,双11 已经不是那个仅仅用低价就可以吸引消费者的节日了,对于商家来说,已经成为塑造品牌、获取新用户的重要手段。

    而今年的双11 之战无疑会更加精彩,走过七年之痒的双11,且看阿里、京东谁能拔得头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