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十一出行总结报告 实际拥堵趋势与预测一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10/14:41
  • 今日,高德地图发布《2016年十一出行大数据总结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实际拥堵趋势与高德地图的预测趋势一致,9月30号下午3点至10月1号凌晨1点为拥堵高位;同时10月1号为最拥堵的一天,且上午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时刻。10月4日至6日每日15点~21点为返程高峰,其中10月5日16点~17点为拥堵峰值,10月7日高速整体较为畅通。

    十一长假实际拥堵趋势与预测趋势一致

    据了解,十一长假前,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报告在预测群众国庆长假期间出行趋势的同时,还具体针对进出、跨城高速道路、热点景区进行了大数据挖掘及分析,共计涉及超过300个景区、280家城市、1000+收费站的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并提供了超过570套不同热门堵点的绕行方案,以期为广大群众的国庆长假出行提供参考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高德地图今日发布的《2016年十一出行大数据总结报告》显示,十一长假全国高速实际拥堵趋势与高德地图的预测趋势一致:9月30号下午3点至10月1号凌晨1点为拥堵高位,其中22点-23点为一个拥堵小高峰;同时10月1号为最拥堵的一天,且上午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时刻。10月4日至6日每日15点~21点为返程高峰,其中10月5日16点~17点为拥堵峰值,10月7日高速整体较为畅通。

    此外,节前高德地图预测国庆期间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及其周边(主要包括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高速路在十一假期期间都易发生拥堵,而根据最新总结统计,假日前三天,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出城高速较为拥堵,4日至6日进城方向高速较为拥堵,7日高速整体路况良好,与预测完全吻合。

    (10月1日北京高速出京拥堵分布图)

    (10月6日北京高速进京拥堵分布图)

    十一长假拥堵城市排行 兰州市位列第一

    依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统计,十一期间兰州市交通拥堵排名第一,全天拥堵延时指数1.79,平均车速22.65公里/小时,其它TOP10城市依次为济南、哈尔滨、西安、香港、洛阳、西宁、珠海、南昌、成都。其中,大部分城市为二三线省会或旅游城市。

    十一长假自驾热门景区排行 杭州西湖最热门

    依据高德地图导航数据统计,十一期间十大自驾热门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壶口瀑布、平遥古城、九寨沟、凤凰古城、天安门、黄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塘古镇景区、乌镇风景区。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连续三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不仅有年度、季度分析报告,还有各城市的月报、周报、日报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涵盖全国60个城市。此外,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已经支持全国所有城市(364个以上),是国内唯一能覆盖全国的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来自于全国各地交通行业浮动车(包括出租车、物流车等)和高德地图超过7亿用户出行数据的结合,多渠道的海量出行数据保证了报告结果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