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TV完成A轮6.5亿融资,恐成斗鱼最大劲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26/10:41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6日消息   近日,有消息爆料称,熊猫TV完成了6.5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为24亿元,本轮融资由乐视领投,金额约3.6亿元,投资后乐视将持有熊猫TV约15%的股份,但王思聪仍为公司最大股东。

    随后,乐视方面同也像媒体证实,确是参与了这次投资,但持股比例不愿透露。去年,王思聪的普斯投资参与了乐视体育的融资,此次乐视回投熊猫TV,可以说是进一步增加了两家的关系。

    840e46eacadad4f_size400_w1920_h1200

    众所周知,2016年被称为直播元年,数据显示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已达200愈加,用户规模超2亿,一些大型的网络直播平台注册用户过亿、用活跃用户超千万。

    熊猫TV于2015年7月23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龙飞。但更被人们所熟知的却是王思聪,由他创办的弹幕视屏直播网站,聚焦于布局电竞和游戏直播领域,并且在竞争激烈的直播大战中后来居上。

    此前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当下直播梯队分布已分明:斗鱼TV、熊猫TV和全民TV为第一梯队,而资格更老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龙珠TV、战旗TV处在行业第二梯队。

    BcX8-fxvixeq0820897

    加上之前斗鱼TV一直深受欠薪、资金断裂等负面缠身,虽然公布了C轮融资,但更多的是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熊猫TV不仅获得了A轮6.5亿元融资,而且王思聪本身自带关注度以及他在娱乐圈的资源和布局,无疑是斗鱼TV的最大劲敌。

    此外,乐视最初做视频网站起家,在内容方面拥有花儿影视、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等几大强势内容源,当下直播平台的竞争已经在从UGC转向PGC方向,乐视的内容资源或许能丰富熊猫TV现有的内容供给。这对核心资源是内容供给的电子竞技来说们十分重要。

    优质的内容才能赢得用户关注和流量,因而直接掌握内容版权。有内容生产、制作能力的环节才是整个产业链的核心关键所在。而在巨头纷纷入局,并拥有大量创业者和烧钱的直播行业当中,竞争与泡沫同在,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优胜劣汰成为必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