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60神补刀!阿里“抢”月饼劝退员工疑收两家橄榄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9-13/18:12
  • 眼看着要过上中秋佳节了,几位阿里巴巴的员工却被放了无限期大长假,不装逼地说,就是他们被开除了,但重点不在这里,而是他们被开除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月饼。

    今天下午,据阿里内部员工爆料,有四名员工利用系统漏洞,用js脚本抢月饼,多刷了124盒,因此惨遭劝退。消息一出,网上就立马炸了锅,网友们各执己见,从多个角度对犯错员工和阿里进行了批判。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LPy--fxvukhz1694122

    在发表言论之前,我们先来听一听当事人怎么说。一位被劝退的员工在知乎上表示,自己当时只是想抢一盒月饼送亲戚,看到有人用程序刷,于是自己也写了脚本抢购下午4点放出的月饼,但到点后秒杀页面却在一直点击,并未跳转至付款页面,随后该当事人就迅速联系了行政部门表示要“退货”,此时他已经抢到了16盒未付款月饼。

    7

    半个小时之后,这名悲催的当事人就被领导约谈,而在当天下午5:30分解约合同就已经备好,这超高的效率不得不让人佩服。当事人表示这一连串事情让自己猝不及防,也是自己经历过最快的离职。

    对于月饼事件,阿里方面表示,秒杀虽然没有涉及到阿里外部平遥业务秩序的干扰,但是造成了福利分配的不公,客观上有获利的意图和事实结果在;而且对外阿里要反击黄牛,对内不能自己成为技术黄牛。

    article-cover-201609-13-141842345537

    紧接着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博发文称,每场游戏都有规则,所有偶然总有必然。无可奈何是因为万事都有底线,很遗憾但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好。

    可能是借了王帅这条微博的光,几位被劝退的阿里的工程师迅速找到了接盘侠——有网友爆料,腾讯和奇虎360公司高管已相继发声,邀请这几位员工给自家公司投简历。要说腾讯和360这神补刀的能力也真是一流。

    据传言,腾讯是直接在知乎跟帖,并“大方”表示新入职员工月饼均不限领取,同时还配上了一张腾讯月饼礼盒照。

    5

    而奇虎360更是直白,网传其网络攻防实验室老大林伟在朋友圈转发月饼事件,并邀请四位同学联系自己,同时着重强调企业文化很重要。

    6

    阿里自家的淘宝也顺势追了把热点,目前淘宝上已经开始热卖“阿里月饼”,而其给出的关键词是:阿里月饼公司专供,好吃到内部抢到开除。这趁机营销的能力丝毫不输杜蕾斯,而250的定价也让人啼笑皆非。

    FmtJ-fxvukhv8305037

    不过,我只有一个问题,阿里的月饼真的这么好吃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