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账号封禁标准太奇葩!时隔一年为大众点评报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9-12/11:56
  • 普通消费者总是处于食物链的最低端,特别是在服务业当道的今天,企业制定出怎样的规则,消费者似乎都得忍气吞声地去遵守,不过对企业来说,凡是还得讲究有理有据,如果真的因此惹恼了消费者,蜂拥而起的势头也不是企业能够消化的。可是偏偏还是有一些想挑战消费者底线的企业,看看最近的美团是怎样肆无忌惮的?

    25f1cd0e5ade45ef3e962f48ddaa436e

    据长春市民张先生反映,自己一直正常使用的美团账号,最近总是被提示“支付异常”,在致电美团客服后,对方只回复账号有问题,已经被永久封禁,具体问题却并没有阐述,这让张先生很不满意,因为自己的账号里还有200多元余额没有消费,美团这样的做法太难以让人心服口服。

    不过在记者联系美团客服和公关等方面后,终于知晓了答案,美团方面表示,张先生的账号在2015年5月21日一小时内添加40条多数且无意义字符反复发布的灌水评论,严重违反了美团点评诚信管理的规则。但令人费解的是张先生表示自己的账号在那个时间段还没有注册,又怎么会违规呢?一问之下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原来对方所说的账号违规是指张先生在去年使用过的一个大众点评账号。

    20151010da1fec20587d090649e9ed6a2bae9c38

    随后客服解释,美团和大众点评目前使用的是统一后台,如果一个后台封禁,两个客户端都会被封禁,而且系统查到张先生违规是是事实,所以其账号永远封禁,对此美团客服还建议用户重新换一个手机号注册美团。

    原来美团来的是一招“秋后算账”,不过据了解,当时的美团和大众点评还是各自为朝吧。我们是该说美团执法严苛呢,还是说不通情理?古代新皇登基或者有其他喜事还会大赦天下一番,美团和大众点评的联姻不仅没有任何优待政策,反而帮着队友翻起了一年前的旧账,不过在这之前张先生的美团账户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如今莫名其妙被封了账号,余额也打了水漂,美团这样一棒子打死的做法真的好吗?

    有趣的是也有网友爆料自己遇到这样的事:因为总吃同一家外卖,吃了一周不带重样的,结果被美团系统判定为刷单。美团这样算不算是霸王条款呢?系统单方面就给用户下了定义,而用户有理也无处诉说,这样“墨守成规”的美团难不成是要用户“削足适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