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造血?饿了么擅提餐品价格赚差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5-15/18:22
  • 城市过快的生活节奏让大量人养成了叫外卖的习惯,而作为外卖巨头的饿了么也因此收获了大量用户。但成长过快也未必是件好事,饿了么似乎已经有些膨胀了。

    据网友曝光,在大众点评上满记甜品上海越洋广场店外送餐品价格比该店堂食贵了30%。从该网友曝光的图片来看,梦幻蓝莓、芒果双皮奶、白雪黑珍珠三款残品的外送价格分别是41元、38元、36元,而相同商品堂食的价格分别是31元、28元、29元。仅就这3款商品来看,如果不计外送的餐盒费和配送费,外送价格就已经高出堂食27元。而就单品来看,芒果双皮奶得外送价格更是高出堂食将近36%。

    8e94f6c9104d406dbe34e0a7001c7c84_th

    调查后发现,该商户是大众点评同步至饿了么的商家,但他们却明确否认自己与饿了么存在合作。随后,大众点评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确认该商户存在问题,并且也做了下架处理。

    至于该商户为何为出现在饿了么平台上,有业内人士给出了较为合理的分析:此前饿了么曾与大众点评达成战略合作,饿了么由此获得了大众点评与既有投资人的8000万元战略投资,而在业务合作上,双方则实现了商户数据互补和平台间的流量整合,也就是说,饿了么也可以支持大众点评上的外卖服务。

    20140506200126424

    不过,满记甜品上海越洋广场店工作人员却表示,该店此前从未与饿了么有正式合作,并猜测这种情况可能是饿了么将门店挂在外卖平台上,借此来赚取餐品门店正价和平台外卖价格之间的差价。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饿了么第一次这么干了,在此前也有消费者表示自己遇到过与上述案例类似的情况,同一家店的同一种餐品,饿了么外送的价格比门店价格高出不少。

    经历过爆发式发展之后,饿了么平台上存在的漏洞逐渐暴露,从实体店环境问题,到商家执照问题,从餐品品质,到外送价格,饿了么正在一点一点消磨着消费者的信任。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与饿了么同类的外卖平台烧钱补贴战已经暂告一段落,接下来,考验的将是其自身的造血能力。若是一味依靠投资者输血或是欺瞒消费者来圈钱,恐怕也走不了多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