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可见”尚存隐患,信息被强制共享需制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10/14:51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10日消息 据经济日报报道,大众点评正在号召用户使用微信登录,与好友分享动态,并给5元奖励。但是这款APP并没有告诉用户会一直帮你跟好友共享信息,并且还关不掉。

    t015226f03900403767_副本

    众所周知,腾讯是大众点评的母公司,持有20.14%的B类股。因而微信与大众点评的关系也就更近了一步,这也正是大众点评鼓励用户使用微信登录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是微信用户量大,对大众点评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不过,大众点评此举却是在强制信息“共享”,它通过奖励、以及几乎让人看不清的“提示”等方式,来诱导用户使用这一功能。即便是被用户发现后想更改,大众点评也设置了种种障碍,最大限度阻止用户取消信息共享授权。 

    大众点评在利用社交媒体来让自身获利的同时,将用户信息暴露出来,并将用户信息共享给了微信,这无疑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隐私权。当然,用户在使用大众点评APP时,用户的信息也会留存在APP上。经授权后,大众点评还可以向合作伙伴和第三方获得这些信息,也可以向第三方分享这些信息。但分享的过程势必会使信息泄露,让用户信息在各种平台“裸奔”。

    针对此事,大众点评作出回应称:有用户反馈关于“大众点评出现微信好友去过的餐厅和酒店”的投诉,大众点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了自查。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将诚挚道歉,并着手对产品进行整改与升级,并制定了相关整改举措,包括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等。

    20e88a7010d344998a189d36b9c794fa_副本_副本

    此次整改后,大众点评或改变以往的行为。不过,目前类似于大众点评的不止这一家,面对愈演愈烈的网络平台肆意获取用户信息现象,貌似早已司空见惯。为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监管部门只有不断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以此让企业不再敢触碰红线,从而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