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红海来临?专业化定制化内容成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7/16:17
  • 2016年,直播忽然如一阵风般吹遍网络,一夜之间几乎所有社交、电商、视频App都做起了直播。随时随地都能直播,这是传统的PC秀场无法达到的优势。更多的资本涌入直播市场,促使了网络直播的快速发展。但是在直播火热的背后,低俗化、同质化问题严重。

    c22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目前,网络直播几乎人人皆可为主播。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的加强,红海过后,网络直播将迎来一场大洗牌。近期,各主流平台近期也在致力于突破市场,专业化、定制化的内容,正成为各直播平台争夺的制高点。

    网络直播平台YY近日推出名为YY LIVE的直播计划,目的是加强多元内容生态布局。华策影视、芒果娱乐、PPTV、ICC赛事等携手YY公布了一揽子合作内容。网络直播市场的激烈竞争,让各大平台均意识到优质内容的重要性。

    不仅是YY,其他各大网络直播平台都开始意识到,内容生态将决定胜负。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表示,丰富性、深度性和品质性的内容将对用户有更大的吸引力。

    在网络直播发展初期,直播平台更多的是在抢占市场份额。为了鼓励主播入驻,平台提成比例较低。而仅靠用户购买虚拟礼物和流量广告很难支撑推广、宽带、主播签约等高成本。目前直播平台还处于发展摸索和烧钱阶段,变现方式单一。

    此外,随着激烈的行业竞争,直播也频现低俗内容,面对网络直播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已经对直播平台进行了整治。直播正迎来严监管时代。在这种情况下,网络直播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业务创新势在必行。仅靠眼球的直播平台可能会逐渐消失,而在细分领域内,内容质量较高的将获得长久的生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