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高通发布X65基带 苹果MBP免费换电池 七部门联合治理网络直播 春晚部分节目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10/09:59
  • 20201年2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f84367597c1d5ab

    高通发布X65 5G基带 速度突破万兆

    据cnBeta报道,高通公司今天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手机万兆5G调制解调器和天线系统骁龙X65,使理论数据速度达到每秒10Gbps,另据消息显示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的iPhone上使用骁龙X65。虽然现实世界的下载速度可能仍将远低于10Gbps的峰值,但配备骁龙X65的设备应该会让人感受到整体更快的5G速度。

    这款调制解调器还有许多其他优势,包括提高了能效,增强了mmWave和6GHz以下频段的覆盖范围,并支持所有全球商用的mmWave频率,包括新的n259(41GHz)频段。

    与上一代骁龙X60一样,X65可以同时聚合mmWave和sub-6GHz频段的数据,实现高速和低延迟覆盖的组合。该调制解调器搭配高通公司全新的第四代mmWave天线模块,可扩大mmWave的覆盖范围并提高能效。

    mmWave是一组5G频率,目标是在短距离内实现超快速度,因此最适合密集的城市地区。相比之下,6GHz以下的5G普遍比mmWave慢,但信号传播距离更远,更好地服务于郊区和农村地区。 iPhone 12机型对mmWave的支持仅限于美国,但有传言称iPhone 13机型可能会在更多国家支持mmWave。

    2019年,苹果和高通解决了一场法律纠纷,并达成了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为苹果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铺平了道路,首先是iPhone 12机型中的骁龙X55。除此之外,和解协议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很可能在2021年的iPhone中使用骁龙X60调制解调器,随后在2022年的iPhone中使用骁龙X65。

    骁龙X65也可能是iPhone中使用的最后一款高通调制解调器,因为巴克莱分析师和其他多个消息来源预测,苹果将在2023年前为iPhone改用自家的5G调制解调器。

    苹果开始面向2016和2017款MacBook Pro免费更换电池

    据新浪网报道,苹果今天发布了macOS Big Sur 11.2.1,以解决可能导致某些2016和2017款MacBook Pro无法充电的问题。此后该公司共享了一份新的支持文档,其中包含更多详细信息,并宣称受影响用户可免费更换电池。苹果表示:2016和2017年的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的客户数量很少,电池无法充电超过1%。受影响笔记本电脑上的电池运行状况将显示“建议维修”。

    此支持文件现在已经出现在苹果全球官网,包括中文区官网。

    要确定您的Mac型号,请单击屏幕左上角的Apple徽标,然后单击“关于本机”。具体型号包括:MacBook Pro(13英寸,2016年,两个Thunderbolt 3端口)、MacBook Pro(13英寸,2017年,两个Thunderbolt 3端口)、 MacBook Pro(13英寸,2016年,四个Thunderbolt 3端口)、MacBook Pro(13英寸,2017年,四个Thunderbolt 3端口)、MacBook Pro(15英寸,2016年)、MacBook Pro(15英寸,2017年)

    如果您的MacBook Pro出现这种情况,苹果表示可与客服联系免费更换电池。苹果表示,将在维修笔记本电脑之前对其进行检查,以验证其是否有资格进行免费更换。(通常用户自己或非授权的渠道拆修过机器均不再享受保修服务)

    如果您的MacBook Pro尚未出现此问题,仍然强烈建议尽快升级到macOS Big Sur 11.2.1。还有一个macOS Catalina 10.15.7补充更新可防止出现此问题。

    macOS Big Sur用户可以通过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单击电池,在左侧栏中选择电池,然后单击电池运行状况来确定其电池是否需要维修。在macOS Catalina或更早版本上,用户可以按住Option键并单击菜单栏中的电池图标可显示电池状态菜单。

    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据中国网信网官方发布,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行业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重点规范网络打赏行为,推进主播账号分类分级管理,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直播行业存在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信息,打“擦边球”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违法违规乱象。同时,暴露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主播良莠不齐、充值打赏失范等问题。为了聚焦解决行业突出问题,净化直播行业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定实施该《意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出台《意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直播平台对照相关规范,对主播账号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规范网络主播行为,防范非理性、激情打赏,遏制商业营销乱象。以强化高品位文化产品供给为目标,推动网络直播平台强化主流价值引领,树牢正确导向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直播平台“以文化人”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力量。

    《意见》强调,网络直播平台要建立健全直播账号分类分级规范管理制度、直播打赏服务管理规则和直播带货管理制度,要针对不同类别级别的网络主播账号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等方面合理设限,要对单个虚拟消费品、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对单日打赏额度累计触发相应阈值的用户进行消费提醒,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和延时到账期。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依法依规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相关业务的监督管理,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网络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倡导行业自律。鼓励社会各界,尤其是网络直播用户广泛参与网络直播行业治理,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积极健康、内容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

    百度正寻求30亿美元贷款

    据新浪网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正在寻求3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这也是该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银团贷款交易。知情人士表示,这笔贷款为期五年,利率较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出85个基点;对于提前做出承诺的银行,利率可较Libor高96个基点。

    知情人士还称,此次融资所得将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对此,百度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笔交易意味着,在阔别四年之后,百度又重返贷款市场。有数据显示,百度的上一次银团贷款交易发生在2016年,当时获得了20亿美元的贷款。

    除了百度,上个月还有报道称,腾讯拟寻求6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目前正与银行商讨相关事宜。报道称,这笔60亿美元的贷款包括3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安排,以及30亿美元的定期贷款,贷款利率较Libor高出80个基点。

    央视春晚部分节目单曝光

    据快科技报道,2月9日,2021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带妆大联排,两天后将与全球观众正式见面。本次带妆联排,节目进行了最后一轮调整,并按惯例录制了春晚备播带。至此,2021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也基本尘埃落定,已知如下:

    总导演:陈临春

    副总导演:赵越、夏雨、邹为

    主持人: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龙洋、张韬

    康辉、薇娅(武汉方舱医院分会场)

    董卿、肖战(贺州黄姚古镇黄姚大剧院分会场)

    朱迅、王源(遂宁中国红海百家姓古镇分会场)

    撒贝宁、伊一(嘉兴南湖红船分会场)

    1、开场贺岁歌曲《年》 表演:小唐人、陈伟霆、江疏影、佟丽娅、欧阳娜娜

    2、老艺术家经典歌曲联唱《回娘家》《牡丹之歌》《滚滚长江东逝水》等 表演:朱明瑛、蒋大为、杨洪基等

    3、武术《国魂》 表演:甄子丹、吴京、河南塔沟武校

    4、儿歌《听我说》 表演:王源、月亮姐姐、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儿童合唱团

    5、歌曲《百年》 表演:韩磊

    6、歌曲《亲戚》 表演:易烊千玺、张杰

    7、小品《观后感》 表演:黄子韬、孙涛、秦海璐

    8、民主党派代表诗朗诵《南湖颂》 表演:于谦(民革)、张一一(民建)、聂卫平(民盟)、章子怡(致公党)、汪涵(民进)、高晓松(九三学社)等

    9、歌曲《我在长寿之乡等你》 表演:陈思思、李现、王俊凯、陈立农、刘浩存

    10、2021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伙伴抖音红包互动

    11、歌舞+走秀《新百家姓》 表演:李宇春、奚梦瑶、何穗、张梓琳、四川遂宁中国红海百家姓古镇艺术团

    12、歌曲《此心安处是吾乡》 表演:成龙、李易峰、朱一龙、李玟、张韶涵、孙茜、赵阳、马凯、叶润泽、简弘亦、广西艺术学院

    13、歌曲《mojito》 表演:周杰伦

    14、歌曲《寻根黄姚》 表演: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薇娅、李佳琦、丁真毓秀试验学校

    15、歌舞《霓裳羽衣曲》 表演:李玉刚、迪丽热巴、鹿晗、时代少年团、THE9

    16、催婚小品《租女友回家过年》 表演:牛莉、宋茜、任嘉伦、曾舜晞

    17、亲情小品《吉祥如意》 表演:贾玲、张小斐、许君聪、大鹏、柳岩

    18、歌舞《唐人恋曲》 表演:唐诗逸、王宝强、刘洋洋、刘昊然等《唐人街探案3》剧组、铁路文工团

    19、相声《歌声飘过三十年》 表演:孙越、岳云鹏

    20、歌曲《邯郸记》 表演:杨幂、周冬雨、申霏霏、刘烨、杜江、王壮

    21、小品《对牛弹琴》 表演:贾冰、倪妮、唐艺昕、杨迪、胡杏儿、包贝尔、张雨绮

    22、张国立讲述归国文物

    23、杂技《麒麟送子》 表演:广西杂技团、贺州黄姚古镇天下黄姚艺术团

    24、歌舞《张》 表演:张艺兴、中国传媒大学

    25、小品《阳台》 表演:佟大为、万茜、秦昊、周薇、沙慧

    26、歌曲《李清照》 表演:周深、张也、刘佳睿、李凌梓、中国歌剧舞剧院

    27、魔术小品《牛转乾坤》 表演:寇振华、张嘉倪、周艺文、林跃平、郎平、朱婷、谌龙等2021东京奥运会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给全国人民拜年

    28、歌曲《内蒙》 表演:乌兰图雅、腾格尔、王丽坤、内蒙古师范大学

    29、歌曲《飞天逐梦》 表演:韩红、空军蓝天幼儿园艺术团

    30、戏曲《天下梨园》 表演:姚璇秋、王佩瑜、于魁智、储兰兰

    31、歌曲《背影》 表演:孙楠、刘牧、孙扬杰、北京舞蹈学院

    32、歌曲《妈妈的味道》 表演:刘桐、谢谦、刘嗣天、姚伟、芒果小戏骨

    33、歌曲《武汉加油,世界加油》 表演:阿云嘎、韩雪、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

    34、歌曲《中国欢迎你》表演:杨颖、晏菲、李沁、全总文工团

    35、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李谷一、《直通春晚》、《上线吧华彩少年》和《星光大道》优秀选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