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再次叫板天猫:三年内做到商超绝对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9-01/14:13
  • “猫狗大战”由来已久,但是暂且还可以做到相安无事, 不过近日在商超领域,两家的竞争似乎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先是在一个月前,天猫超市总经理江畔表示,目前天猫超市已经是网上超市第一,并将在三年内达到千亿元规模,成为线上线下最大卖场。不过就在昨天,京东超市在自己的“势·赢行动”发布会上郑重挑衅:力争在三年内成为中国商超领域的绝对第一。

    123456

    天猫的自信,京东的决心,似乎都在昭示着在商超领域电商的大有可为,在业内也有这样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网上超市市场总体市值将会达到1800亿美元,而目前超市百货的线上渗透率不足7%,所以线上商超成为“香饽饽”被轰抢似乎也不足为奇,不过并不是每一个去轰抢的都能分到一杯羹,线上超市所需要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等对很多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所以导致现在能够依然活跃并展开角逐的企业似乎只有天猫和京东。

    a818bacaaa110e1

    天猫的资源自不必说,但是京东从去年开始似乎也一直在为以后布局,从和永辉联手,到前段时间攀上沃尔玛,收购1号店,刘强东已经不是“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就可以简单概括的,京东已经在联动线上线下的快消品零售生态体系,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是京东可以调动的资源,特别是对待已经收入麾下的1号店,东哥更是上心,就在几天前,任命了此前离职的“京东最年轻副总裁”余睿担任了1号店CEO,再联系之前1号店和天猫之前的隔空对峙,这场商超之争已经迫在眉睫。

    在这样的竞争中,价格战避免不了将会再次回归,但是价格战不会是天猫和京东长期的竞争点,最终还是得看各自的商品种类贮备以及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的建设,当然京东和天猫的商超之争最终也并不是以干掉对方为目的,无疑是抢占市场份额,那么这场线上超市之争的胜者最终会花落谁家呢,三年后见分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