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下的人人车能否熬过这个冬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8-30/16:13
  • 资本寒冬这个词语在今年特别的流行,相比餐饮、出行以及旅游在线等平台的未来可期,二手车市场成为投资者们不愿轻易涉足的行业,一连串的数据造假让大佬们逐渐失去了信心,市场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诡异状态,前期只能依靠烧钱来拓展业务的二手车平台们,融资迫在眉睫!

    而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在本月23日宣布与团车网达成合作,将涉足新车业务。不过人人车却表现出了明显的后劲不足,C轮融资消耗殆尽,D轮融资迟迟不能兑现。

    15

    人人车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境是资金断层,D轮融资陷入泥浆,接盘侠们也未曾现身。一方面原因在于人人车所表现出来的数据造假以及内部管理混乱,另一方面来自于人人车的强劲对手瓜子二手车和优信二手车的压力,在资金以及人员储备上更加充足,使得人人车处于内外交困的尴尬境地。

    其实早在2015年下半年人人车就开始了D轮融资,但是直至今日也未看见D轮融资的身影,数据造假的背后,是人人车掩盖不住的发展忧伤,广告投放、在线购买流量、人员和评估装备都需要巨额开销,让早已不堪负重的人人车伤痕累累。

    16

    在资本寒冬的影响下,不少二手车电商断臂求生,选择了裁员以及关闭分公司和线下门店的方式来求得一线生机,而平安好车的关闭、车易拍的裁员就是寒冬下的牺牲品,让如今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不再像往日般喧嚣高调。

    人人车平台仅仅是众多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一个典型代表,如果能够过得了这个冬季将有可能获得更大的转机在市场上立足,如果得不到资本的垂青,那么等待的将是市场的无情审判。能否熬得过这个冬季还要看人人车李健能够拿出多少手段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