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1号店持续叫板天猫超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8-16/17:2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6日消息,网上超市的战争真是打的火热,1号店被京东收购后,这场战争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作为中国电商大战的最后一块战场,从之前的品牌竞争、配送服务竞争等,如今演变成为了价格竞争。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1号店宣布将在未来3个月投入10亿元人民币发起针对天猫超市的价格战,天猫超市就立刻推出口号为“和我比省,我省到家里了”的“满188减100”、“满88元包邮”、“贵1赔10”等大型促销活动。

    137488006

    就在昨天,1号店的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组海报,1号店将推出进口食品、食品酒饮、美护家清等商超品类的指定商品满188元减108元活动;同时,推出贵1赔20的价格保障。这么赤裸裸的挑衅,明显的给这这场价格战加了把火。

    1号店采销部高级副总裁宋春蕾表示:“网上超市目前还在市场的早期发展阶段,1号店欢迎天猫超市加入到价格竞争当中,共同培养用户习惯。1号店也希望通过透明、公开的竞争真正回馈消费者。经营模式也是1号店相比于天猫超市的优势,天猫超市依然采用的是平台代售方式,而1号店的商超类商品几乎全部是自营。

    既然给出了“贵1赔20”,那么比价就尤为重要,因此1号店还在智能比价系统方面做了文章,1号店的智能比价系统,每天可以对几万款SKU进行十分钟一次的比价,不仅商品匹配度极高,而且可以通过系统自动开展调价,减少人工参与带来的不确定性。

    1号店以商超起家,如今被放在京东对抗阿里天猫超市的最前沿,这场价格战的开打也是拉开了京东和阿里在这一领域争夺的序幕。

    6360693595786879944141415

    不过,在我看来,京东本身的实力再加上1号店的资源,联手肯定会给天猫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价格战对于背靠阿里的天猫超市而言,确实不是个长久之计。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超市总经理江畔说:“阿里巴巴盈利能力超强,有足够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到商超消费者补贴和供应链升级中。”一直以来,价格依然是驱动用户购买的主要因素之一,以此为突破能吸引用户,快速占据市场,并且逐渐培养用户购买习惯形成。

    1号店和天猫超市之间的战争背后就是京东和阿里的战争“猫狗”之战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如今也只是扩展到了商超领域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