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200亿建汽车超级工厂 刘江峰任酷派CEO存变数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11/10:53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8月10日消息,乐视控股宣布在浙江湖州投200亿建全球首座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建成后年产能40万辆整车。

    据了解,超级汽车工厂在浙江湖州德清莫干山经济开发区建设首个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第一阶段规划用地4300亩。

    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根据规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所有车辆均将运用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此外,LeEco还将把包括音乐、体育、影视等在内容资源注入生态小镇,用互联网生态模式打破边界,生态化反。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表示,“乐视是首家宣布造车互联网公司,在美国和中国建立了数千人的互联网造车研发队伍,希望把全球相关产业的顶尖人才融合到汽车生态系统中,通过创新实现跨产业融合,未来打造一个真正实现去汽油化,纯电、共享、无人驾驶的先进小镇 。”

    贾跃亭认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四大发展趋势是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社会化,而同时拥有互联网和智能终端能力的公司更有可能成为百年汽车产业的变革者。

    据了解,乐视汽车生态在全球组建了一只1000余人团队,分布在北京、上海、硅谷、洛杉矶、德国等地。今年3月,乐视高调宣布,被誉为中国“无人驾驶第一人”的倪凯加盟乐视汽车,出任智能驾驶副总裁。

    乐视除了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动作频繁外,在智能手机领域马不停蹄。最近贾跃亭出任酷派董事长,在任命刘江峰为董事长特别助理后,传闻刘江峰将出任酷派CEO,并且将在本月16日与酷派联合推出cool手机宣布这一消息,贾跃亭自身为cool手机代言。

    对此,贾跃亭在接受搜狐科技独家采访时表示,刘江峰目前为酷派董事长特别助理,至于是否将出任酷派CEO暂时没有定下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