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商倒闭了?人家忙着迎娶“ETCP”呢!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5/11:24
  • 大户人家的孩子,真是一言不合就上头条,由万达、腾讯和百度三家大富豪,豪掷50亿,孕育出来的万达电商“飞凡网”,这两天正在“被关门”的涡旋中,刷爆朋友圈。

    作为万达电商独子,飞凡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王大大“初期投资50亿,未来5年投入200亿”的规划也让大众对其充满期待,也难怪腾讯、百度一退出,各种“死亡宣言”满天飞, 不过飞凡似乎并没有打算正面回应,一如两年间低调行事的老司机作风,干着“有钱任性”的事。

    这不,8月1日,飞凡网宣布战略投资互联网停车企业ETCP。ETCP乍一听有点陌生,其实国内第一家也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停车”企业,首创不停车电子支付停车费的智慧停车模式,目前全国有3000多家停车场资源,注册会员达百万人。根据媒体报道,飞凡网此次“斥巨资”投资ETCP,将为对方开放平台4000家“万达体系内和外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一家“负面不断”的电商企业为什么在此巨额投资一家O2O停车企业?这其实还得从飞凡自身定位说起。这也是飞凡近日各种负面的根源。

    飞凡初创之时,定位是“全球最大O2O电商公司”,但是扒其网站,“上面只有很少量的商品信息,更多的还是优惠信息和加盟信息的介绍”,其实,随着国内电商事业格局的发展,飞凡也在发展中重塑自身。从目前定位功能上看,飞凡打造的不止是一个互联网+实体店的O2O电商平台,更是一个聚焦场景化、大数据、金融服务的第三方开放平台,“致力于为实体商业的经营者、商家、消费者三者之间搭建一个全方位嫁接互联网的开放平台,让实体商业快速实现高效精准的互联网分析与经营。”简单讲就是通来串联起实体商业吃喝玩乐购的各个消费场景,利用大数据服务于线下购物中心的营销。

    这种平台经营理念与ETCP基于停车为流量入口的“互联网+实体”“场景化”运营战略方向不谋而合。

    根据ETCP的规划,除了为“飞凡系”提供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还将通过与其会员体系、积分体系等全面对接,通过停车这一流量入口,以停车场景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在万达商业群内购物、休闲、娱乐用户的消费行为习惯及倾向,为商户提供精准的用户画像,从而面向中高端用户提供整体的营销方案,形成商业综合体内的消费生态闭环。由此可见,飞凡和ETCP 无论是战略方向还是运营理念都高度契合。更何况,ETCP的停车入口,还是飞凡网平台流量的“始发地”,而ETCP百万注册会员也将被引流至“飞凡系”。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有超3000个商业项目与飞凡达成合作,飞凡商业联盟拥有商户超40000家,飞凡会员总数超过1.2亿,其中活跃会员 达4718万,飞凡APP下载量达1350万。随着飞凡创新“场景化”营销模式升级,势必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零售商业新发展模式的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