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祸水东引“?亚马逊被指假货越来越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7-20/18:12
  • 假货问题一直是马云爸爸的痛,恨之入骨又屡禁不止,就在前段时间阿里加入反假联盟还遭到了其他成员的集体抗议,奈何马云爸爸巧舌如簧却依然只能眼睁睁看着阿里成为众矢之的,被取消国际反假联盟的会员资格。然而,如今画风突变,一向拥有好声誉的亚马逊似乎也被阿里传染了,近日,外媒对其表现出了极大的怨气。

    14061705877307

    其实在阿里之外,亚马逊等其他电商平台并不就是一清二白,假货早已是亚马逊、eBay等的通病,只是阿里最处于风口浪尖,倒是无意中帮亚马逊打了掩护。据统计,亚马逊近年来一直在邀请第三方卖家入驻,目前有四成商品来自第三方卖家,其销售额也因此翻了一番,但是其假货数量也因此急剧上升。

    但是亚马逊似乎深知这一点,所以在售后服务上加强了力度,做了一个服务周到的马后炮,如果有消费者进行假货投诉,亚马逊会迅速将资金返还给消费者,用这样的方式来堵消费者的悠悠之口起到了暂时的效果,但是亚马逊在处理假货上的有效手段依旧为零,所以在亚马逊光鲜的外表下可能早就败絮其中。

    而亚马逊的真面目近日被犀利揭露,外媒毫不留情地指出亚马逊的假货日益严重,奢侈品行业的媒体《Luxury Daily》也提出相同问题,并有消息爆出部分奢侈品牌开始撤离亚马逊平台。

    阿里在假货上的不可奈何在亚马逊中也可能存在,本来想要赞叹亚马逊技高一筹,竟然能够瞒天过海那么长时间,但事实证明消费者的眼睛最终还是雪亮的。不过亚马逊这样的新闻倒是给阿里分担了不少,从此在假货的路上又多了个同行者。但是假货问题的不根除再次给这些电商企业敲响了警钟,不管是马后炮还是擦边球,如果不能真正给假货以痛击,那就只能等着承受消费者的抨击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