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屡换领导 B站后来居上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07/13:33
  • 近日,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董事长兼CEO莫然近日向董事会辞去全部职务,A站董事会也已经同意莫然的辞职申请,并任命奥飞娱乐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李斌为任董事长,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

    ChMkJ1d7vhiIKbVsAABIi8oKHBwAATRCgO8ZQcAAEij820

    据悉,莫然是因“公司频繁内斗”而辞职,这仅距离莫然本年1月就职还不到8个月。作为国内弹幕视频网站的鼻祖,A站从九年前成立之初就纷乱不断,动荡不断。管理阶层频繁更换,使得运营也长期处于混乱阶段,逐渐被老对手bilibili网站(B站)超越。

    A站从诞生之初就被各种诟病,它的首页用户界面最开始全是文字,没有视频封面,根本就不像是个视频网站,之后就各种改版,去年才解决了一系列界面上的问题。解决完这些之后,又被批像B站。

    “视频网要有人看,就要有内容。要有内容,就要有up主。”,而最初A站的推荐位置本来就少,有时候新的UP主上传视频,也会被延缓或者被置之不理,最后A站与很多UP主关系冷了下来,网站视频内容就没有那么丰富、精彩了。

    相比于A站,B站的发展局显得更加商业化、更加与时俱进。虽然B站在成立之初被指责为吸引用户不择手段,但B站在用户体验上做的非常不错。

    B站从传统弹幕视频网站向多元化商业模式转变,直播、电商、旅行、时尚等方向的内容都运营。虽然都有着“试水”性质,但都较为成功,而A站则逐渐落后于商业化的B站。

    如今,有一部分人继续留在A站,感受的就是A站的一种情怀。A站若是能从现在开始,就改变发展策略,凭借老用户重新兴起,也并非不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